大医院医生不告诉你的祕密之:"南瓜与豆浆"蒸煮 有奇效!!

是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果肉与种子均可食用。据称南瓜的野生祖先,原产于墨西哥、瓜地马拉一带。古代的阿兹特克、印加和马雅印第安人用南瓜子然。现代品种有大量甜果肉,很可能是印第安人选择突变种栽培的结果。

南瓜营养含量丰富,可食、可饭、可菜、可药,是重要瓜类,据报导,北海道有一个村子,村民以南瓜为主食,这村子没有患者,因而南瓜成为风靡日本的天然食品。

南瓜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纤维素、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门冬氨酸、葫芦巴碱、甘露醇等。

新鲜南瓜含有90%以上的水份,热量很低(约30千卡/100克)。但南瓜是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南瓜花含95%的水分,其所含热量(16千卡╱100克)较低。对有意控制热量者,在沙拉、汤和烩菜中可食用南瓜花。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热量(553千卡╱100克),和丰富的蛋白质、锌、铁和磷。因此,每天只要食用28克的南瓜子,就会在膳食营养中发挥明显作用。南瓜子还含有南瓜氨酸、脂油和尿素分解脢。脂肪油中的成分为亚麻仁油酸、油酸、硬油酸等甘油酯。

南瓜子有抗癌作用:南瓜子对人体子宫颈癌细胞培养株JTC26在体外筛选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在90%以上。其他尚有抗血吸虫及驱虫虫作用:南瓜子有遏抑日本血吸虫在动物体内向肝脏移行的作用,用以血吸虫病。驱除虫、蛔虫,对牛肉虫或猪肉虫的中段及后段都有麻痺作用,使变薄、变宽,节片中部凹陷。

南瓜在现代研究,可有效的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肝脏的一些病变,又被称为「防癌食物」之一。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危害,对防止结肠癌有其功用。

南瓜饼加上牛奶,可作为发育中儿童的营养餐。

再以黑糖蜜作南瓜饼的甜味剂,可补铁的不足。.

南瓜粥:

南瓜50克、糯米60克、红枣10克,加适量红糖,煮粥日服2次,连服5天,可治中气不足、神疲乏力。

南瓜汤:

南瓜250克,煮汤,饮汤食瓜,早晚各1次,连食1月,可治糖尿病。

生南瓜:

每日食500克,空腹,连服2天,可治蛔虫。

生南瓜汁:

生南瓜捣汁服200毫升,可解鸦片毒。

南瓜子:

炙焦研粉,黑砂糖调食,1日数次,可治百日咳。

南瓜豆浆蒸煮防治退化性膝

进入冬天时节,天气也已逐渐湿寒,在这个时候老人家

的膝关节也特别容易酸痛。有人比喻这个现象

如同『气象台』一般,在别人还未觉得湿冷前,老人家

的膝盖却已先觉得不舒服了,这就是所谓的『退化性关节炎』。

事实上,『退化性关节炎』就是关节软骨经过多年的使用、

受力所造成,它不但使软骨磨损,也会造成周围的滑囊发炎、

增生。如果不及早治疗,严重者将会使骨骼磨至缺损、

甚至变形,形成所谓的『O形脚』及『X形脚』。

现在电视广告所言『蹲下去、站不起来』就是此种

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退化性关节炎几已变成了流行性疾病。

据统计超过55岁的人,80%以上在X光上已有退化性关节炎的现象。

其好发的关节依序是远端指关节、膝关节及髋关节。

所引起的症状有疼痛、肿胀、变形与活动受限,因而造成的后遗症包括:

生活品质低落、肥胖、心血管疾病、高医疗支出与高社会成本。

据统计它是美国第二大无法就业的原因,且估计每年对经济影响650亿美元,可见其对社会的影响。

哪些人容易得退化性关节炎呢?肥胖的人、特殊基因遗传的人、

年纪大的老年人、骨骼排列不正常的人、

关节受伤的人与关节长期承受重量大的人,都是医学界认为的高危险群。

南瓜及豆浆–

预防退化性膝关节炎秘方:一人份

1.取豆浆一碗及南瓜一碗(南瓜将外皮洗净连皮带子切成小块)。

Take one bowl each of soya milk and pumpkin with skin and seeds(after cleaning).

2.将各一碗南瓜及豆浆倒进锅子或大碗公内,放入电锅,外锅放八分满量杯的水,按下开关蒸煮。

Put both together in a big bowl with8 measure cup of water and steam in an electric cooker.

3.煮好后当早餐吃,还满好吃喔!要持续天天吃,可预防退化性膝关节炎、五十肩、肌腱炎等。

After cooking is finished, take it as breakfastand eat daily consistently for the preventionofdegenerating knee arthritis, frozen shoulder and muscle cramp.

4.如已经有严重退化性膝关节炎者,在晚上九点再吃一次,持续吃三个月就有明显好转。

If the degeneration is serious, take one more time at9 pm for3 months continuously to experience

significant improvement.

5.此秘方系出国旅游时七十岁陈太太告知,她十年前发生退化性膝关节炎,到各大医院求医并打玻尿酸无效!建议做人工关节时,朋友告知此秘方而开始持续吃三个月后慢慢好转,现已可到处旅游。

南瓜营养相当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据医学研究南瓜能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可以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

而且南瓜中含有一种能分解致癌物亚硝胺的酵素,可以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减少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生率。

而南瓜的相关食谱有南瓜子、南瓜浓汤、南瓜欧风咖哩、南瓜米粉等等。

中医认为南瓜味甘、性温,无毒,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和解毒杀虫之功效,民间把南瓜比喻成素火腿,

因为南瓜中所含的一些成分可以中和食物中的农药及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而且南瓜中所含的瓜氨酸可以驱除寄生虫,所以南瓜开发了很多种的保健疗效食品。

相关视频:

来源:养生健康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