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河北惊现另类官员自杀 先手刃妻儿后自坠亡

十八大以来,频率不断升级。省近日再现令人触目惊心、极为血腥的官员自杀案。

中共河北省霸州市公安局微信公号“平安霸州”12月29日通报,霸州市东段乡党委委员、纪委王景欧在12月27日13时30分许,持刀先将在家中的妻子李某和次子王某某杀害(两人已),后于12月27日13时33分许跳楼自杀。

通报称,警方已排除有外来人员进入死者家中作案的可能。但霸州当局在通报中并未说明王景欧杀妻儿随后自杀的原因。

霸州市东段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死者王景欧生前患有尿毒症和抑郁症。

王景欧的跳楼自杀为中共官员的自杀潮又增添一缕孤魂。截至今年底,中共官员当中自杀级别最高的是中共原湛江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事实上在非正常死亡的官员中,副部级官员央企监事会主席时希平级别最高,但他是落水而亡,官方并未宣布其是自杀。

在军队中,自杀级别最高的是。今年以来有三名少将自杀:分别是原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前济中共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少将、中共第42军集团军政委少将。官方对陈杰的死因称其是“因故死亡”,不过多个消息来源均表示陈杰是自杀。

处级厅级自杀人数也是有增无减。11月22日,中共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訾金雷在合肥一小区坠亡。据报訾在9天前才刚调任该职。

8月29日,中国交通银行某支行行长段云在长沙市岳麓区骑龙大街中心广场自杀身亡。

6月25日,大陆《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凌晨在北京自缢身亡。外界分析认为,朱铁志出事或与令计划有关。

6月17日,中共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汪庆军坠楼死亡。同日中共江西上饶广丰区区委副书记周开旺,在当地一居民楼坠亡。

6月14日,中共甘肃省地税局副处级官员阳某从办公室坠楼身亡……

曾为多位落马官员做过辩护、同时也是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说,“官员不是怕死才自杀,有比死更难的东西”。

BBC报导称,“自杀的贪官不仅可能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贪腐钱财,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条贪腐链上的同僚和更高级别的官员也会幸免于灾”。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则认为,中共贪官外逃、官员自杀频现等现象都显示中共已真正走到了穷途末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