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名单”徐若瑄名列其中?(图)


“封杀名单”名列其中?(图片  来源:视频撷图)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称:不少影视高层都收到由中国“文化部”寄发的“55人封杀名单”,要求各单位拒用名列其中的55位台港艺人,名单中除何韵诗、杜汶泽、黄耀明等支持香港普选的香港艺人外,还包括台湾导演吴念真、灭火器乐团、陈升、乱弹阿翔、闪灵和徐若瑄也都上榜。

台湾导演吴念真听闻被封杀消息后表示:“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封杀,我没有意见。”灭火器乐团经纪人表示,“中国这个国家就是这样,大家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而我们只做认为对的事,被中国封杀,没有太意外。”

饶舌歌手大支表示,“做音乐就是要讲真话,饶舌歌手更要有自己的风骨,讲真话就是一种‘来者不怕、怕者不来’。”闪灵乐团团长Doris则透过短信表示:“大概十年前闪灵就在这名单里,老实说这些年下来我们不觉得有什么影响。”

意外进榜的徐若瑄几乎未对政治表态,却也名列其中,目前被猜测是她2010年在东京影展上遭中国代表团打压落泪,加上她在记者会曾说“日本对我来说像养母的存在”,因此触动中国网友的敏感神经才被列封杀。对此,徐若瑄经纪人表示要去了解,才能对外回应。

责任编辑:黄彦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