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亚给出选特首标准 首提中央信任


港澳办主任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在今天(30日)接受《紫荆》杂志专访时,给出了北京方面选择的4项标准,首次提出“中央信任”这一项内容。

王光亚提到的4项标准包括“爱国爱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拥护”。他表示,北京方面希望行政长官要能:准确地贯彻落实基本法;要能全面、准确、客观地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情况,提出工作意见;要用符合香港法律规定、符合香港情况的方法向市民解释中央的政策,落实中央的决策。

王光亚在2011年上届港首选举期间,也曾提出“爱国爱港、高管治能力、具认受性”三大条件,但并没有提及“中央信任”。结合现任港首突然弃选的行为,分析人士认为,这凸显梁振英不获信任。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也表示,王光亚言论可能变相批评梁振英,因为689在他任内未能做好双向桥梁的角色,梁家杰相信,梁振英下台后,中央对港政策将有大幅度的调整,他不排除梁振英可能要因而负上政治责任,而王光亚的访问,就可能是日后归咎梁振英的铺垫。

有“中共地下党特首”之称的梁振英由江泽民心腹曾庆红扶植。时政分析人士周晓辉曾提到,另一名江派成员、现任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接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之职后,与梁振英等江派在香港的马仔,互相配合,一再在香港制造事端,包括2014年的6.10白皮书、8.31否决政改、占中发展到雨伞运动、“诈弹”事件、跨境抓人、利用香港艺人何韵诗所谓“支持港独”挑起民众不满,以及强行取消新唐人舞蹈大赛预赛场地等,“搅局的背后隐藏的正是夺权的图谋”,“很明显,若不清除这些人,香港乱局还将持续。”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