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委员隐匿身份抵台遭遣返(图)


委员潘庆林(图片:三立电视台)

中共政协委员潘庆林日前搭机抵达台湾,但因其隐匿党政军身份、资料填写不实遭署拒绝入境,次日潘庆林被回京。

中央社报导,潘庆林28日晚间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从抵达台湾桃园机场,但在通关时,潘庆林疑隐匿党政军身份,遭移民署扣留在第一航厦的移民署办公室,29日下午1时许,潘庆林才搭机返回北京。

潘庆林在搭机返回北京前满腹抱怨,还称蔡英文为“蔡英文妹妹”,引发民间哗然。台湾高雄市议员高闵琳批评潘庆林言行不当,“蔡总统就是蔡总统,谁是你妹?”

台湾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也表示,潘庆林在出入境时,没有据实填报海关表格,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一样,会产生一定制裁的法律效果。但潘庆林却通过情绪对台湾元首不敬,这呈现其个人素养问题

台湾立委徐永明则说,近日两岸互动中,有些轻浮的的言语浮现出来,有些言词不必要,“只会让人觉得对岸不了解民主政治的精神”。

台湾三立新闻电视台报导,潘庆林这次抵台是探望老友。

责任编辑:苏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