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约谈了谁?「大老虎」落马在即


近日再提「党内谈话方式」,极有可能在暗示不久后就有重量级「」落马,而这只「老虎」或许是亲自约谈的。(Getty Images)

中纪委近日再提「党内谈话方式」,可能在暗示不久后就有重量级「老虎」落马,而这只「老虎」或许是王岐山亲自约谈的。

有分析指,王岐山约谈的对象可能在曾庆红、、贾庆林或四人之中。

文 _ 周晓辉

12月9日,大陆澎湃新闻在「打虎记」栏目下发文〈党内谈话怎么谈?有的是中央纪委副陪同找本人谈〉,该文来自《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其中有这样一段话:「2016年1至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达到4万2341件次;中央纪委处置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中,谈话函询507件次,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有的是中央纪委领导直接去谈,有的是委托省委书记谈,有的是中央纪委副书记陪同省委书记谈,谈话的同时还要请本人对反映的问题作出说明。」

同样的数字,在2016年8月10日中纪委监察网站刊登的一篇采访中就有透露,而同日晚间,类似约谈的表述则在「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中亦出现。

文章首先告诉大家之所以两个多月来没有「老虎」落马,并非是中纪委「打虎」的节奏放慢,而是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此前提到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上,即通过「有针对性的进行谈话函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透露的数字看,在6个月的时间中,中纪委对不少部级「中管干部」或谈话或函询达到了507次。显然,这个惊人数字的背后隐藏的是「老虎们」的腐败。

随之,「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文章就提到:「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有的是中央纪委领导直接去谈,有的是委托省委书记谈,有的是中央纪委副书记陪同省委书记谈。」请注意,这里提到了「中央纪委领导」和「中央纪委副书记」,由于后者也是中纪委领导,因此,这里的「中央纪委领导」应该是特指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能让王岐山亲自出马谈话的对象,地位毫无疑问应该不一般。

文章最后还表示,虽然中纪委很多人在忙于执行「第一种形态」,但「第四种形态」,也就是「打老虎」同样也在进行核查、取证中,「没准很快就会有新的消息发布了」。其潜台词就是,不久的未来至少还会有部级高官乃至更大「老虎」被祭出。

时隔两个月后,中纪委再提「党内谈话方式」,极有可能在暗示不久后就有重量级「老虎」落马。这只「老虎」或许是王岐山约谈的,或许是「委托省委书记谈的和中央纪委副书记陪同省委书记谈的」。

王岐山约谈的高官会是谁呢?无疑,能让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约谈的对象的级别也应该是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包括卸任和在任者。

曾庆红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危矣

《争鸣》杂志7月报导,6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中共中央在香山中央干部休养所召开了一个「学习座谈会」。会议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名义,邀请已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参加,但未邀请两位前任总书记。在会议上,王岐山直接对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进行点名,提出三点要求:什么时候签署关于个人、配偶和子女的财产及收入来源公开公示意见?什么时候签署关于规范子女及配偶、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应该自律、自觉、遵守执行纪律、规矩、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动。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披露,7月26日,中共政治局举行会议,决定于10月在京举行18届六中全会。会后,政治局常委会决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别约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以及贺国强。

报导称,王岐山在约谈时指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以及已退离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须高标准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矩和政策,就个人、配偶及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绝不允许以各种所谓理由借口一再拖延。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合理的推断是:王岐山约谈的对象应该在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四人中。而近期曾庆红心腹、华润公司董事长宋林被审,曾庆红马仔梁振英被迫宣布退出参选香港特首,曾庆红曾经掌控的国安部长换人,都在昭示著罪恶多端的曾庆红处于高危中,被抛出的时机已来到。


曾庆红可能已被王岐山约谈。近期曾庆红心腹宋林被审,其马仔梁振英被迫宣布退选香港特首,且曾经掌控的国安部长换人,都在昭示曾庆红被抛出时机已来到。(Getty Images)

除了曾庆红外,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长子江绵恒,以及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人,也传被中纪委和中组部约谈,其中罗志军、强卫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亲侄子,江绵恒贪腐之烈更是天下皆知,而且他们都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罪恶。这些江派高官如果被祭出也丝毫不会令人意外。

不久的将来究竟是哪名高官落马,外界都在等待。但无论是上述中的哪一个,都无可置疑的昭示著,抓捕江泽民的绳索正在一步步收紧。◇来源: 新纪元 ( 第512期 )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