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现重大转折 体制内学者:要动现任常委


中南海习江两大阵营暗战激烈(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2016年底,中南海召开局会议,宣布当局“败斗争压倒性的态势”已经形成。大陆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对海外媒体分析2017年中南海政局,他预估江派三常委有人等不到退位,将被提前拿下。

习近平口风有变 分析指江派三常委有人要下台

2016年12月28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听取中纪委2016年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7年反腐败工作。

官方报导指,会议认为“反腐败压倒性的态势已经形成”。由于2016年7月1日习近平“七一”讲话中习还在说“反腐败压倒性的态势正在形成”,这一新提法引人关注。

体制内挺习学者辛子陵在《大纪元》2016年12月30日刊发的专访中认为:“到今天(习)才说压倒性的优势已经形成了。这是形势大的转折点。现在江派、对江派还抱有希望和幻想的人,都会看清形势,对他们是一个极大的震撼,将出现树倒猢狲散的形势。”

辛子陵说,江派势力在中南海政治局常委中占据三席(张德江、),习做什么事情都有三张反对票,这很讨厌的。如果拿掉一个,就变成了2比4。

他认为形势很微妙,但是到了最终解决的时候了。不排除在十九大前这三人中有人提前下课,“我看是会有所动作,因为王岐山讲那话了应该重视。不管是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有了问题该下就下。”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2月号披露,王岐山在北京等地就开展国家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调研时强调,对拉帮结派的,该开除的就必须开除,涉及违法犯罪就应当送交司法部门侦办。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不例外。

此前,中共出台中共党内《监督条例》和《准则》两文件。2016年11月2日官方发布的习近平就六中全会文件起草情况说明,点名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并强调“抓好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组成人员是关键”。

中共新华社同时发布的中共党内“准则”则明确提到“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自由亚洲电台署名林保华的评论文章分析称,“野心家”的级别,显然不是指周永康这只死老虎,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

“二张一刘”难保平安 谁最可能先下?

张德江自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后,成为江派前台的利益代言人,其主掌下的中共人大不断与习近平阵营对抗。港媒曾报导,张德江等曾阻挡习近平此前推出的废除劳教制度。几个月前习近平引爆的辽宁贿选案,则被指已剑指张德江把持的人大“反习基地”。

从2016年8月底至今,有亲共背景的香港《成报》火力全开,猛批梁振英、中联办和港澳办等搅局乱港,并直接点名江派张德江、刘云山和后台江泽民。

辛子陵分析称,张德江让香港问题闹得很尖锐,曾庆红还在张的后面。“现在香港这么攻击他都不是偶然的,肯定有意图。香港的问题一解决,最后的结果是张德江下台。”

另一江派常委张高丽历来被认为是江派三常委中的薄弱环节。

张高丽在深圳任职时,藉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关系巴结上江,开始成为江派铁杆人物。在张高丽仕途中,他在山东最有名的拍马屁举动,是为迎江泽民上泰山,下令封山两天,备八人大轿抬江,自己走路紧跟,成为“抬轿上位”的经典笑话。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2月号报导,中纪委、中组部接获来自党政内部、人大、政协内部及社会各界举报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人。

还有一个江派常委刘云山,因经常利用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黑习近平,还以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在党建方面给习近平搅局,不利传闻时有爆出。

《大纪元》2016年12月15日援引港媒报导称,习近平对宣传系统不满,而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对习近平也不满,此事在高层官场上尽人皆知。

报导援引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表示,“习刘之间的根本矛盾难以调和。”十九大刘云山退下后,六中全会通过的纪律处分条例就会用上了。刘云山很可能如退休后的周永康,“卸任常委后被办”。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