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男遭击毙 到了美国这类人不能惹

在本月24日下午的时候,毕柯立维拉市(Pico Rivera)发生了一起家暴事件,一名48岁的华人男子李中华(Zhonghua Li,译音)手持剪刀攻击自己的家人。

,华人家暴的事情层出不穷,家暴之后,无非就是施暴者被逮捕拘留,然后该起诉的起诉,该判刑的判刑。但是,在这一次的家暴中结果完全不一样了,施暴者不是被逮捕,而是直接被枪杀了。

据了解,施暴者李中华有精神疾病,当时正拿着一把剪刀攻击他的家人,周围的邻居试图去阻拦时也被他刺伤,在两名警员赶到现场后,看到李右手上拿着剪刀,警方命令他放下剪刀,但他不仅不听,还手握剪刀主动走向警方,“看上去有攻击性”。随后一位警员朝他发射了电击枪(stun bag),但他仍然往前走,并再次拒绝放下剪刀。最后,两位警察都不得不向他开枪,最终他当场死亡。

在美国,警察会对所有有攻击性,有可能伤害到他人和自己的人开枪,不管对方是什么人,或者手持什么武器,只要有危险,警察就可以合理的开枪,哪怕打死也不为过。

千万别惹警察

如果你到了美国,请记住一件事,那就是千万别惹警察,不管原因是什么都不要惹。

被盘查时不配合可能被枪杀

比如说遭遇警察时,当有警察要对你进行询问搜查时,最好乖乖的听话,不然会被揍的,如果警察觉得你对他人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时(包括警察本人),警察有权采取必要的方式制止,包括开枪。因为警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配合,会把你当罪犯的。

面对警察随意乱动可能被枪杀

在美国开车,听到警车鸣笛必须尽快停车。而且必须在车上坐着等候警察过来询问,需要注意的是双手必须放在方向盘上面,不然可能会以为你手上拿着什么所以不敢拿出来。那么可能就会有另一个警察用枪对着你,在你未经允许便擅自拿东西时对你开枪,因为怀疑你是拿枪。如果擅自下车也属于危险行为,也会对你开枪。

辱骂警察会被打

很多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因为对美国法律不了解,在遭遇美国警察时往往都会倒大霉。因为不肯在“罚单”上签字而被拘捕,甚至还会对着警察破口大骂,他们已经忘了那是美国,而不是中国了,中国警察不能对你怎么样,但是美国警察不一样,脾气不好先揍一顿再说,脾气好的给你套上手铐。

tips:

罚单

罚单其实只是一张“出庭通知”,签字代表你同意在通知单上的时间到指定的法庭出庭应诉,并非表示你认罪。而且不可以直接将罚款交给警察,否则会误以为是贿赂警察的行为。交通罚款应该交给法院。如果对警察开出的罚单有异议,可以向法庭申诉。

抗拒执法行为

在美国指着鼻子骂警察这样的动作在美国属于攻击行为,如果与警察发生冲突或殴打警察,可以以妨碍公务罪遭到拘捕,殴打警察属于重罪,可以判处一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有的中国留学生因超速驾驶被警察拦下后,顺手给警察递上两三千美元,而这在美国属于贿赂行为,同样会遭到拘捕。

来源: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