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上万女兵战后竟没人娶 原因让人气愤

在上世纪的战争中,兵源枯竭的北越政权征收了大量女子从军作战,而在这种旷日持久的战争结束后,有上万的越南却落得无法出嫁,这是为什么呢?

综合媒体1月1日报道,越南战争又称第二次印度支那战争,为越南共和国及美国对抗共产主义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及“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又称越共)的一场战争。

中的北越女战士

越战是二战以后美国参战人数最多、影响最重大的战争。因为战争中男的死伤太严重,所以女兵们也想为国家做点贡献,于是组建了越南女兵。

最后虽然战争结束了,越南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1945年9月2日至1975年4月30日的战争中造成了800万平民的死亡。

战争结束时给越南留下了一片满目苍夷的土地和100万孤儿、200万寡妇、50万残疾人、70万妓女。当然,这些都是正常的战争后遗症。然而,战后那些奔赴在前线的越南女兵的遭遇,却让人气愤!

越战后越南男女比例是1:7,而越南是实行一夫一妻制,战后女人嫁人是很难的,特别是女兵,因为女兵本身年龄都不小,战争时期又当用,容貌不在,很憔悴。

女兵们和男兵一样经历了战争的残酷

再加上在战争时期由于条件有限,女兵和男兵是一起工作、吃饭,甚至是睡在同一顶帐篷了,这自然令的男性不愿意娶她们。你说作为一个不愁娶妻的男人你会娶她吗?越南战争之后,上万的女兵竟没人娶,原因让人气愤。

现在都说越南男人懒其实是有历史原因的,战后的越南法律是一夫一妻制,但实际上条件好的的男人都是几个老婆的,女人愿意倒贴的嫁,造成男人好吃懒做的情况,真是为越南女兵感到无比的气愤,这样为国家卖命,到头来却遭到国民的嫌弃。

来源:多维新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