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扣押星国装甲车突“消失” 海关、保安未回应

去年11月底,一艘从高雄开往新加坡的货轮在停靠时,星国9辆装甲车遭港府扣留,而过去一个多月被扣在香港屯门的装甲车今(2)日却突然消失了,香港海关表示,该案还在调查中,没有进一步资讯可提供。

星国9辆装甲车“Terrex AV-81”,去年因未向海关申报遭扣押,该事更演变成外交风波,造成星、中两国关系紧张,中国不满台星军事交流,放话要恪守一中原则,星国则表示台星军事交流不喊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9辆装甲车遭扣押后,被运往香港屯门内河码头的露天仓库,海关消息称这是为了保护装甲车,方便做进一步调查等。直至去年12月30日,装甲车一直被放在货柜车运输架上,但今晨发现已消失。

该地保安人员拒绝对此回应,香港海关则指出,因案件还在调查中,“没有进一步资料可提供”。香港保安局和星国国防部则尚未回覆。

报导指出,星国国防部第二部长黄永宏曾在去年12月30日在脸书透露,星国政府曾从各层面与港府交涉,要求尽快返还装甲车但未果,他对此感到不悦。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