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资海外并购成长145% 坊间传中国要出事(组图)

 作者: 黎紫曦


据悉2016年海外并购总金额高达2456亿美金(图片:截图)

近年中国企业不断在海外并购,据悉2016年海外并购总金额高达2456亿美金,同比2015年上升145%,创下史上成长最高纪录。

2016中资海外并购2.4亿 同比前年成长145%

彭博社报导,近年企业的海外并购规模呈现爆炸性增长,如收购澳洲铁矿、非洲铜矿、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公司(Kuka AG)、电影制片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及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等。

2016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21日,中资并购外资的总金额高达2456亿(约台币8兆元),是2015年同期的145%,创下史上最高成长纪录。

彭博社去年10月曾引述高盛集团报告称,中国大陆市场未来5年资金外流总额可能高达1.4兆。

西方国家对这种中资大量涌向海外投资现象,并不持有乐观态度。他们担忧,若一些中资在海外收购纯粹为向境外转移资产,那海外收购案能否长期成功则是大问题

中国官方保守估计,从2000年至今,所有中资中有3%涉及腐败行为。

而德国之声报导称,中国外逃资本中,富人和企业的逃税行为占最大比例,约有65%;犯罪活动占30%;贪污占5%。

2017中国会出大事?黑金外移成“中国特色”


官员jji卷款外逃(网络图片)

但事实远远超出想像。中国社科院2011年的调查显示,自1990年代中期到2008年,中共外逃官员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高达1.8万人,且携带款项约为8000亿元。

但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则指出,卷款外逃金额不仅如此。他引用美国金融监督机构2012年的调查报告说,2000年至2011年间,中共外逃官员卷款总额近3.8兆美元,2012年上升至1兆美元。 “中国没有内战,但问题却比内战还严重”杨宪宏形容。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盈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2014年公布,中国大陆已经成为世界上黑金外流的第一大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刊登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兼中国政策研究项目主任沈大伟(David Shambaugh)评论文章,文中称中共政局已经进入“残局”。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也指出,中共官员卷款外逃,暴露出中共本质。 “就像东欧社会在八九年解体前那样,从目前这种贪官大逃亡现象,及丧心病狂的迫害行动等方面看,共产党集团灭亡的日子不远了。”

现在中国坊间也流传,中共政权或在2017年出现足以亡党的大事,引发外界高度讨论。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