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罗凯、申英被查 涉赵少麟之子赵晋案

2017年1月3日晚,在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低调透露,中央纪检监察室两名被查的“内鬼”罗凯、申英涉省委原兼秘书长之子、房地产案被查。

罗凯长期在中央纪委工作,曾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第六纪检监察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申英曾任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处长等职。

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设27个职能部门中,12个纪检监察室的职责包括负责查办联系单位中管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等。其中,六室联系北京市、市、河北省、山西省,七室联系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十二室联系江苏省、省、河南省、湖北省。

专题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播出的内容显示,“天津海河边有一幢十分醒目的,名叫君临天下。在这幢楼里,有中央纪委的干部以三折的低价从开发商手里购买了房产。房价打了三折,本应坚守的廉洁底线也打了折扣。”

君临天下楼盘位于天津市海河沿岸博爱道和民族路交口,楼高243米,建成于2010年,一度被封为“中国大陆最高住宅”。

澎湃新闻2015年6月曾报道,君临天下楼盘的开发商系有“最牛开发商”之称的赵晋,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涉足江苏、山东、天津等地房地产业。

罗凯“从该开发商手中先后低价购买了四套住房、两间商铺,而他则在自己联系的天津地区多次为该开发商在土地审批、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罗凯通常并不直接向地方官员提要求,而是通过饭局把该开发商介绍给官员认识,大家就彼此心照不宣”。

“该开发商除了在天津,在江苏和山东也有投资。”专题片称,“于是罗凯又介绍他认识联系江苏、山东的同事申英。申英也和罗凯一样,都是在饭局上引荐商人和官员认识,并抱着侥幸心理,认为用这样的方式可以逃避查处。”

“最终,当这名开发商涉案被调查,这些干部的问题,也在调查过程中被一一牵扯出来。”上述电视专题片称。

事实上,除上述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两名被查的“内鬼”罗凯、申英之外,至少还有两位原任省委常委的高级干部涉也都是因为赵晋而落马,包括赵晋的父亲赵少麟以及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等。

来源:澎湃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