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泛滥成灾 王岐山清理门户又自曝两个


罗凯(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以为首的近日再次推出“反腐”打虎专题片,并在央视播出。其中两名中“内鬼”罗凯和申英最受关注。

罗凯曾任中共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第六纪检监察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而申英则任中共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处长等职。

报导称,此2人均涉中共原省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案。播出内容显示,“天津海河边有一楼盘叫“君临天下”。该楼盘的开发商是天津“最牛开发商”赵晋所建。

罗凯则从该开发商手中先后以低价购买了4套住房、2间商铺,并对该开发商多次在土地审批、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罗凯通常并不直接向地方官员提要求,而是通过饭局把该开发商介绍给官员认识,大家就彼此心照不宣。

申英是在饭局上通过罗凯认识赵晋的。除他们之外,涉及赵晋案的至少还有2名中共高官,其中包括赵晋的父亲赵少麟,及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杨卫泽等人。

赵少麟“行贿、骗购外汇”案在2016年12月27日一审开庭,将择期宣判。杨卫泽在2016年12月14日,被以“受贿罪”判囚12年6个月。曾有外媒披露,赵少麟父子“背景复杂”,与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关系也很密切。

王岐山清“内鬼”泛滥成灾

去年12月5日至6日,王岐山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时在坐谈会上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并表示要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

在此前,王岐山也曾多次提出过中共纪检机关“不是净土”,要求严查“内鬼”和“蛀虫”。

从2015年12月到至今,至少已有5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中共省第六巡视组原组长刘志伟、中共河北省巡视组原巡视专员丁英辉、中共安徽省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中共湖南长沙市原巡查组组长胡力克、中共陕西省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

另外还有3名在任的中共纪委副书记被查。其中包括:中共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森林、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中共山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王喜远。

其中钟世坚被指涉周永康马仔、中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案。王岐山曾透露,中共十八大以来,光是纪委系统就“处分”了7200多人,仅中纪委就查处38人,可见“内鬼”泛滥成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