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首起核间谍案 嫌犯与FBI达成认罪协议


首起核案嫌犯艾伦 ?何(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宇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宇宁综合编译)首起涉及军方的核间谍案嫌犯艾伦 ?何(Allen Ho,又名Szuhsiung Ho)将于1月6日在美国田纳西州地方法庭认罪, 他被控非法在美国境外协助研制特殊核材料。

据今日美国报道,艾伦 ?何是台裔美国人,于今年4月被捕。他所在Energy Technology Internationl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Group)今年4月被控欲引诱美国核专家为中共核公司提供信息,令中共得以根据美国的技术开发和制造特殊核材料。

美国法律限制给那些不值得信任的国家分享美国的核技术,这些国家中包括中国,虽然艾伦 ?何泄漏的技术是核电站所用技术,但是其副产品仍然可用于制造核武器。

报道表示,联邦调查局因田纳西州河谷管理局( 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的要求对此案进行调查。河谷管理局认为该局的一名高级行政人员Ching Huey的行为可疑。Ching Huey后来承认,他收了中共通过艾伦 ?何给他的钱,在为中共提供核电生产的信息,并曾经由中共出资去中国旅游。Ching Huey随后同意配合调查,并达成了一个认罪协议。

艾伦 ?何案的美国助理检察官Charles Atchley Jr在法庭上反复表示,艾伦 ?何在为中共工作,而且中共给艾伦 ?何的间谍工作支付了数百万美元,艾伦 ?何大部分时间在中国居住。

报道表示, 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艾伦 ?何了解中国核项目的内部情报,并认为他掌握的情报对美国的情报系统会很有价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