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伍军人再度集体上访北京

来源: 美国之音

上访(自由亚洲)

2016年12月28日,大约500名愤怒的中国退伍复转北京上访,要求得到他们应得的福利待遇。两个月之前,曾经有几千名中国退伍复转军人群集北京,包围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总部,要求得到拖欠的福利待遇。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星期三(1月4日)的报道援引这次行动参加者的话说,与去年10月11日几千名退伍复转军人要求福利待遇的上访请愿行动不同的是,中国当局对12月28日复转军人到北京国家信访机构的上访行动相对平和,只有一些抗议者被短暂拘留问话。而在10月的抗议中,一些退伍军人被当局带走,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形势的恶化和中国民众以及退伍复转军人权利意识的觉醒和普及,到北京集体上访要求得到他们认为自己应得待遇的复转军人越来越多。每年都有几起老兵到北京上访的事件。

中国成千上万的老兵表示,他们在参军的时候,许诺给他们种种待遇,但等到他们服役多年离开军队之后,那些许诺却迟迟不能兑现,他们的就业、医疗、退休福利、住房等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使他们陷入生活无着的状态。

去年10月11日几千名退伍复转军人行动是1999年法轮功学员几千人包围和中国中央政府总部中南海以来中国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到北京集体上访行动。

中国政府当局去年10月向那些上访的老兵做出解决问题的许诺,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导致500多名老兵12月28日再度到北京上访。

《南华早报》的报道说:如今,中国经济下滑,就业市场不景气,为成千上万退伍军人安排是中国地方政府官员难以做到的事情;而且,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还承诺要为今后30万被裁减的军人找到工作,每年还有750万大学毕业生要找工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