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限汇新规7月1日起实施 将有更大冲击

中国实施新规定后,一年5万的购汇额度虽未改变,但每天换汇金额不能超过5万元,以目前汇率计算,等于只有7100美元,总额降低。(Getty Images)

中国境内加强购汇监管,对EB-5影响甚钜。但业者3日指出,预计从7月1日施行的中国央行最新「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不仅加强管制境外汇款,也调整了民众每日领取现金的大额现金交易报告标准,冲击可能更大。

新法规定,凡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超过人民币5万元(合7190美元)及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及以上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金融机构都要缴送大额交易报告。

移民的超市总裁李志江表示,中国外汇管理局虽未非常明确定义移民禁止换汇类,但新规已引起投资移民界的密切关注,「看看外汇局有无进一步解释」。因投资移民也是证券类投资的一种,如果中国政府明文规定证券投资不允许换汇,恐将使投资移民面临严峻挑战。

专业投资移民网站「美国EB5一点通」分析,这也意味着,之前每人每年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每天则有1万美元的取限额度,但新规定实施后,一年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虽未改变,但每天换汇金额不能超过5万元人民币,以目前汇率计算,等于只有7100美元,总额降低。而跨境汇款1万美元及等值外币也要上报,且有被拒风险。

若依现制,投资移民连申请费用约为58万美元,在个人每年5万美元汇款额度限制下,一般找到12个人协助办理汇款即可,但从7月1日开始,由于1万美元就需送缴大额跨境汇款报告,届时可能就须找到58人协助办理汇款,才比较保险。

此外,按照EB-5资金来源文件要求,申请人与换汇人间,需要有银行流水单等资金路径文件支持,因此,5万人民币的大额现金交易限制,也会增加中国国内转款的难度。

移民业者认为,由于美国投资移民,极可能在今年年中涨价,如依照推测涨到80万元,届时加上约8万元申请费用,以最新中国取现与购汇新规,恐怕得动用到近百人,才可完成汇款。

来源:世界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