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核间谍案 中共间谍下场凄凉


何则雄(左)和金无怠

记者/主持人:董偉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偉综合报导)《今日美国》报导说,一名来自台湾的华裔美国籍公民何则雄,被控密谋在美国之外非法开发特殊核材料。根据法庭记录,何则雄将于本周五(1月6日)在田纳西一家地区法院认罪。这是美国第一桩涉及中共的核案。

美国法律规定,不能跟某些不值得信任的国家,包括中共,分享美国核技术。虽然何则雄盗窃的技术只是用于核能源生产,但是这个过程的副产品可以用来生产核武器。

这个案件的调查始于田纳西河谷管理局对一个高管兼工程师Ching Huey的怀疑。联邦调查局(FBI)介入调查后,Huey后来承认他受雇于何则雄,也就是间接受雇于中共政府,向中共提供有关核能源生产的信息。他甚至前往中国访问并由中共报销经费。Huey同意配合调查。何则雄随后被捕。这个案子所涉及的核计划包括核能源和核武两部分。中国的中广核集团也是此案的被告,但是中共拒绝承认。

近年来FBI破获多个

何则雄核间谍案只是近年来曝光的多起中共间谍案中的一起。这样的间谍案件还有多起,从军事情报到经济情报,范围很广。

2016年初,中国商人苏斌(Su Bin,音译)被美国指控,电脑入侵包括波音飞机制造在内的多间美国防务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窃取绝密军机数据。

美国司法部表示,苏斌已经在法庭上认罪。

2016年8月,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资深美籍华裔雇员秦昆山,在纽约向联邦法官就其充当中国政府间谍问题认罪,46岁的秦昆山面临最高10年监禁。他被指控利用接触FBI机密的条件,向中国政府官员和科技公司输送他们寻求的敏感信息,以换取经济利益。

对于间谍指控,中共政府一如既往的加以否认。

2016年7月,美国安全智库“关键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所” (ICIT)(Institute for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y)在华盛顿举行发布会,推出了题为《中国的间谍王朝:经济上千刀万剐的凌迟之死》(China’s Espionage Dynasty: Economic Death by a Thousand Cuts)的报告。报告说,中国寻求的不仅仅是窃取商业机密,而且是在经济上破坏和打垮(interrupt and cripple)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共网络间谍和人工情报搜集的组织和结构。报告称中共间谍组织庞大,其间谍活动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在经济上是〝凌迟处死〞。

报告详细列举了部分从事网络攻击的中共军方组织,包括中共军方的61398、61486和78020部队。其中61398部队的主要目标是知识产权、商业秘密、金融数据、国防、能源等。

报告还列出了其他多个中共政府支持的网络间谍组织,例如〝深熊猫〞(Deep Panda)。报告说,这个间谍组织入侵过Anthem美国医保公司的电脑网络系统,并窃取了几千万份病人资料,据信该组织也是侵入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OPM),和美联航电脑系统的幕后黑手。

ICIT的报告说,在网络间谍活动方面,美中两国有明显不同:美国依靠网络活动获得防务和一些军事情报,但是中方既有军事目的,也有商业和经济方面的目的。

ICIT的报告还称,除了黑客这种隐秘的间谍活动,遍布世界各地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商会、甚至黑社会,也在中国窃取商业秘密方面扮演着一定的角色。

中共间谍的悲惨下场

国家间的间谍案,常常以对方被捕的间谍作为交换条件而把间谍释放回国。比如,2010年,美国抓获了十名俄国间谍,成为引人注目的国际新闻。因为这是冷战结束以来,美国破获人数最多的外国间谍案。按美国法律,间谍罪就可判五年,另外如果他们的洗钱罪名成立,最高会面临二十年刑期。

但些最后,美国人用他们交换了被俄方抓获的四名美国间谍。据俄罗斯媒体报导,这十名俄国人在美关押期间,俄国外交官曾多次前往探望。他们回到俄国后,当局提供每月两千美元的生活费。

而对于间谍指控,中共政府从来都一概否认。所以,也就不存在被交换回中国的可能性。被抓获的间谍只能自己在美国的监狱内度过铁窗生涯。

2008年3月,67岁华裔工程师麦大智,被加州联邦法院以窃取等罪判处有期徒刑24年5个月。

麦大志出生于中国,1978年移民香港,随后来美国,1983年,麦大志被吸收成为中共科技特务,1985年入籍为美国公民。随后进入美国国防承包商的公司

1985年入美国籍的麦大志凭借着良好的业务技术,被捕前是美国第六大防务承包公司L-3通讯控股公司分公司Power Paragon的首席工程师,生活非常富足、安定。年轻时向往的一切都实现了,成为成功融入主流的华人。

但实际上,从1983年到2005年10月被捕之前,麦大志偷窃了上百份的军事机密文件给中共,其中包括武器、核子反应堆以及美国潜水艇上推进系统等机密资料。中共海军从他那里获取核潜艇的消音技术等敏感信息。

据美联社报导,当陪审团的裁决被宣读时,麦大志先是面无表情,但随后泪水在眼眶打转,一旁的辩护律师用“轻拍他的背”表示安慰。

让麦大志最痛苦、最无法接受的是,当他作为中共间谍被捕时,中共坚持否认与麦大志案有任何一丝的牵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反复重申,所谓偷窃美国军事机密的说法子虚乌有,所有的指责都别有目的。” 无论是去年被美方破获的两起“中国间谍”案中的郭台生等三人,还是更早一点的洛杉矶的情色间谍陈文英,中共当局一如既往,从来不承认派间谍到美国。当然,对被美方抓获的自己的间谍,也就不闻不问。

另一个更高级的中共间谍金无怠案件,80年代在美国轰动一时。金无怠1922年出生于,燕京大学新闻系毕业。1938年开始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担任译员,1944年被周恩来收为中共间谍。1949年金无怠到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工作,1952年加入美国,在冲绳岛为美国外国广播情报服务局工作。1965年金无怠加入美国国籍。1970年10月,金无怠向中共传送了尼克松总统希望和中国建交的机密文件,让中共及时调整政策以得到最大政治利益。

1981年退休,退休之后,金无怠仍在中情局担任顾问工作。直到1985年,中共安全部门负责美国情报工作的总负责人,北美情报司司长俞强生,从美国国内打电话给美国中央情报局投诚,供出了他为止,金无怠一共为中共服务了41年。

金无怠曾担任过的最高职务是美国中央情报局亚洲部负责人,负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对所有亚洲国家的情报监督和交换。到被捕时金无怠仍是中情局顾问。

1985年11月,金无怠被联邦调查局逮捕。1986年2月,陪审团裁定金无怠的所有17项罪名成立,包括6项间谍罪和11项欺诈和逃税罪,并定于3月4日判刑。在证据和证人面前, 金无怠只好承认自己是中共间谍。但他认为自己为中共效力40年,对中共功劳极大,中共一定会救他。他通过中文媒体向中共呼吁,希望能像美国与苏俄以前曾经做过的那样交换间谍,用魏京生把自己换回中国。

但中共不承认有这么回事,时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李肇星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说:“金无怠事件是美国反华势力编造的,中国政府爱好和平,从来没有向美国派遣过任何间谍”,“我们同那个人没有关系,美国方面的指控毫无根据。”

金无怠以为这是中共做样子给美国看的,就在妻子探望时,要她赶快去北京找邓小平求救,所有能逃脱牢狱之灾的方法,金无怠都想到了,最终才对中共完全绝望,在1986年宣判日期之前的2月21日,也就是被捕后3个月,金无怠在美国佛吉尼亚监狱,用一个塑料袋套头,一根鞋带扎脖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时年63岁。

许多来到海外的华人,是华人中的精英,通过勤奋努力,融入了西方主流社会,拥有令人称羡的工作、社会地位和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也有一些人,由于种种原因,或被利益诱惑,或被中共逼迫等等,被中共发展为间谍特工。他们忘记了正是西方自由的社会给他们的奋斗和成功提供了机会,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损害了所在国的利益,也损害了海外华人的形象。

川普上台后,在战略上,会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对付共产主义专制政权。共产制度是对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胁这一认识,其实美国政府从来都没有改变过。而中共是现存的几个共产政权中的“老大”。美国政府对中共间谍加大打击力度的行动就是上述战略中的一环。

事实上,在美国活跃的每一个中共间谍,都可能被FBI密切关注、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所以,那些还在海外直接或间接为中共从事间谍工作的人,需要认清历史大势,做出明智选择。即使不谈普世价值这些大道理,仅仅为自己个人和家庭的未着想,也要停止为中共做间谍工作,不要落得金无怠和麦大志一样的结局。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