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央视专访张晓明批"港独" 张德江刘云山逼宫习近平

作者:汉江泄

今天是笔者于2017年刊登的首篇文章,先祝贺各位《成报》读者新年快乐。笔者的“乱港四人帮”系列文章,跨年刊登,虽未到结局,但刻下已进入政局变革的关键时刻,爱香港的市民,一定要保持冷静,辨清时局。中央电视台在昨天日突然播出主任的专访,再惹香港市民热议。

笔者在评论张晓明访问内容前,首先提醒读者要留意一个场景,思考两道问题

一个场景:中央电视台,一个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控制用来伺机搅局的官方

三度在是非缠身时亮相

为何张晓明每次被传负面消息之际,均是在央视现身呢?为何每次及张晓明要高调“反港独”时,也是在央视呢?我们可以总结是:“央视爱小明”,“小明”得到刘云山的“宠幸”。

2016年10月27日晚,在香港狠批中联办及梁振英联手“播(港)独”之际,央视新闻联播有关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的新闻影片中,播出张晓明在小组发言“反港独”的镜头;2016年12月16日,当梁振英突然宣布放弃连任后,张晓明久未在港公开露面兼临时缺席不少获邀公开场合,央视播出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闻片段,突然又有播出张晓明开会的镜头。在中纪委密集“打虎”之际,张晓明又突然亮相央视,还接受专访,大谈“反港独”。据了解,每次张晓明亮相央视,中联办官员慎防“西环喉舌”及友好媒体看不见,也会特意通知,昨晚也是如此。

除了央视播放外,我们思考两道问题:

提三条底线硬套在“港独”背景

第一,为何香港中联办主任可在元旦日独享接受国家级媒体央视专访这厚遇呢?按照过往做法,澳门中联办主任只是在网站发表书面新年贺辞,今年王志民主任依循做法。至于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一如既往没发贺辞,却罕见地在今年的元旦日高调透过央视现身。中联办网站火速上载张晓明的央视访问影片,比更新副主任谭铁牛履新的消息更快(注:昨终见更新谭铁牛资料),可见极重视张主任这访问。

张晓明在央视专访的主题是“反港独”,指出部分立法会议的宣誓风波,令人正视近年来“激进分离势力”在香港滋长冒升,遏制“港独”需要全社会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他提出,要遵守三条底线要求:不容许任何人从事任何形式的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的活动;不容许挑战中央的权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权威;不容许利用香港对 进行渗透颠覆活动,破坏 大陆的社会政治稳定。张晓明强调,这三条底线是“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也是“一国两制”的基本规则。

上述三条底线,是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已知的铁律,香港市民早已广泛认同的;张晓明现在隆而重之在央视重提,目的只是把这三条铁律,硬套在乱港野心家设定所谓的“港独时代背景”中,为他们制造出来的“伪港独”合理化而已。从昨天的民阵元旦日游行可见,几支“港独”旗飘扬,根本没有市民及记者理会(除了《大公》、《文汇》又夸大港独示威声势)。(见另稿)

煽动 大陆民众与香港市民的矛盾

第二:若说香港搞“港独”,损害国家安全,为何张晓明不接受香港传媒访问呢?可想而知,他的目标观众不是香港人,也非外国人,而是“ 大陆民众”。由此可见,张晓明在访问中以“激进分离势力”这严重而敏感的字眼来形容“港独”,晓以“民族大义”,有“煽动 大陆民众与香港市民的矛盾”之意,居心叵测。每当说到“港独”的事情,中联办向友好传媒及政界吹风,不断高举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支持及赞扬”梁振英等遏制“港独”。只要细心思考,张晓明等人祭出的理由,是名副其实的“偷换概念”,乃阴谋家的伎俩。这相当于你跑去问习近平:“拘捕贼匪好不好?”、“惩处贪污官员好不好?”等等,难道叫习主席答“不好”吗?

在访问中,张晓明还特别提到“习近平对香港事务非常重视”。笔者相信,当中央向泛民放宽回乡证也事前不给中联办知悉时,国家主席的说话,推算也不用由一名小小的中联办主任传话吧。

笔者看来“央视”的平台,“反港独”的议题均是“乱港团夥”、刘云山、张晓明及梁振英等人的“救命草”,也成为压垮他们的最后稻草。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张德江和张晓明正是破坏“一国两制”的元凶。张晓明接受央视时还厚颜地说,从中央政府和 大陆民众来说,要充分尊重和坚定维护香港实行的制度,不能干预纯属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范围内的事务。

中联办“”屡扰商界传媒及港府运作

事实上,在过去多年,张晓明及张德江等团夥屡次破坏“一国两制”,干扰香港政府、商界及传媒运作,例子不胜枚举。张晓明何曾有尊重过“两制”呢?回顾过去,他干预立法会运作,叫叶刘淑仪选立法会主席;自由党周永勤暗示有中联办官员叫他弃选立法会;有传媒机构在新闻近日多写曾俊华动向,高层就收中联办主任助理陈山玲投诉,指示要求减少写;中联办官员又指示政团及友好传媒要营造梁振英“连任在望”的声势等等。

中共“打老虎”的战绩彪炳,决心毋容置疑,不过针对拥有基层政权的贪官污吏,“拍苍蝇”行动仍见困难,基层抵制反腐工作屡见;中纪委机关报曾发文指出:“压力还没有完全传导到基层,‘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为例,他躲在香港“两制”下,竟够胆公拒绝遵守中央定下的“习八条”,接受商人的巴结,以天价1,800万元拍卖其题字书法,造成极恶劣的政治效果。

香港中联办的基层贪官污吏仍然肆虐,“苍蝇”未拍打。众多周知,政商界如要挂上 大陆各省市的政协及人大的衔头,走的门路是巴结中联办官员,特别是地区工作部,只要取得亮丽的推荐信,就可比真正想报效国家的穷等人才“赢在起跑线上”。“苍蝇”虽小,但贪的财富不比“老虎”小;“苍蝇”不除,祸害更深。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我们期望中央核心拨乱反正,别给“乱港团夥”躲在“两制”下搞特权,坏政治纪律、坏政治规矩。

来源:成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