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政治代价

来源: BBC

《金融时报》周四(1月5日)刊登该报北京分社社长吉密欧(Jamil Anderlini)的分析:习近平反代价。

文章认为,比起上台四年之前,中国变成一个更加压制和集权的地方。

“在习近平成为领导人之前的大约四十年间,中国人民与统治者之间有一种默契:中国将走向更为开放。”

“习近平改变了所有这一切。”

文章认为,他一再排斥开放的民主理念和马克思主义以外的西方政治思想,相反提倡“伟大复兴”。

该文章说,运动虽然在民众中颇受欢迎,但是在军方和公务员官僚系统中却并不那么受欢迎,他们正是任何一个集权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好莱坞华裔

《泰晤士报》周四在讣告栏中详细介绍了在2016年12月30日逝世的好莱坞著名华裔著名艺术家黄齐耀(Tyrus Wong)。他享年106岁。

黄齐耀是迪斯尼动画片《小鹿班比》的主要美术创作人员,“但是他作为’背景艺术家’,名字出现在制作人的很低位置。”

但是,据该片动画设计师和电影历史学家约翰·坎梅克(John Canemaker)说,“他才是设计师,他们对颜色有疑问,对怎么布局有疑问的时候,他是他们去征求意见的人。他甚至影响了音乐和特效,他通过那些绘画给人们灵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