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将增选2名副书记 为十九大纪委班底做铺垫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第十八届七次全会今日(1月6日)在北京开幕,据报导会议将会涉及到人事任免议题。

在去年11月被调离后,在中共中的位置上出现两个空缺。港媒《明报》预计现任中共北京市李书磊、中共吉林省纪委书记崔少鹏将增补为纪委副书记,为中共“”纪委班底做铺垫。

在中共十八大产生的中央纪委架构为“一正八副”。其中王岐山任中共中央纪委书记,赵洪祝、黄树贤、李玉赋、杜金才、吴玉良、张军、陈文清、王伟任这8人为副书记。王岐山为防“内鬼”、清理门户,现已有4名副书记分别被外调。

被外调四名副书记分别是,黄树贤,在2016年11月被免去监察部部长职务,出任中共民政部部长;2015年陈文清转任中共国安部;2014年李玉赋调任中共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2013年5月曾担任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仅6个月的王伟,则被调任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王伟在调查周永康马仔、四川首富刘汉时,刘汉的家人向王伟求救,王伟就此向专案组打招呼要求其放人,因而被自我暴露。据称刘汉实际上是王伟的金主。王岐山获悉后,十分恼火,将王伟踢出了中纪委,贬至三峡办。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