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毛泽东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 “敢言”教授遭解职


邓相超批评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日前通告,解除山东建筑教授邓相超省政府参事职务。通告中没有说明邓相超遭解职的原因,但舆论质疑邓相超是因言获罪。他曾在去年毛泽东生日时于微博发表了批评毛的言论。

邓相超去年12月26日在微博上发表批评毛泽东的贴文,指毛泽东就是造成中国人大规模死亡的元凶,还表示“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邓相超随后在微博声明账号被盗,并称有人用他的号发表了这种不当言论,随后关闭了微博。

今年1月4日,多名毛粉来到山东建筑大学门口,举牌并高叫“打倒汉奸邓相超”。与此同时,十多位山东访民和维权人士也来到现场声援邓相照言论自由,遭毛粉殴打。一位在现场的目击者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至少4个人被打伤,其中访民王传辉要送院治疗。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看出,双方的冲突直到警察介入才平息,据报无人被捕。

来自聊城市的鲁扬是到场声援邓相超的民众之一。鲁扬认为,“一位大学教授说话的权利,说没就没没了,换了我们小老百姓,是不是没得更快?当我们有冤有屈时,还能让我们喊出声来吗?捍卫邓教授的权利,就是捍卫我们每个人的权利。”


据悉,邓相超并没有出现在现场,也没有进行发声表态。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邓相超在山东省聊城莘县出生,除了是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外,也身兼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而且他也参与政府部门的工作,例如山东省政府参事、政协常委,同时也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等。

邓相超不是第一个批毛而被免职的学者。去年7月份,中共中央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王长江在给党员干部的讲话中称,“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不适合中国国情”;并说“雷锋写日记都是写给人看的”等言论,被免职。

王长江除说出以上言论外,还在授课时说毛泽东:“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但是到后来,毛泽东就不那么自信了。“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中共建党之初绝对不是“帮助老百姓掌权”,“说老实话,你干的事就是破坏就是捣乱。干这个事的肯定不是执政党,所以是革命党。”

去年年初,著名主持人也在一次私人酒会唱内容批评毛泽东的京剧,被发上网引起轰动而从央视离职。

当时海外网站刊登《论员的信仰崩溃:央视名嘴毕福剑唱戏调侃毛泽东引左右沸腾》的文章分析说,在中国,不仅是毕福剑,千千万万的党员早就不相信共产主义了,中共已经陷入了严重的信仰危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