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两家北京酒店或与共军黑客部门有关

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1月5日报道,陆军下属的一个情报机构认为,的两家商业与擅长电子战和信息战的前“总参四部”有一定关联。

报道引用的是美国陆军下属的公开情报搜集部门“亚洲研究特遣队”(Asian Studies Detachment)最近出具的一份的公开资源情报报告。报告说,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附近的总部酒店(或称金唐酒店)与全季酒店为解放军前总参四部所拥有或存在某些关联。

网上公开信息显示,这些酒店坐落在同一地址(花园路塔院志新村2号)。

报道说,美陆军的情报机构从网上一篇用户点评中捕捉到了中方与酒店之间的关联。网上2012年一篇对金唐酒店的用户评价说:“房间很大,服务也很好,因为是总参四部招待所所以比较安静”。

另一份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一家名为“飞利信”的北京科技2009年与北京楚园饭店有限公司签订房屋转租合同,租下“塔院志新村2号总参四部招待所第三、四层”。租赁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这份资料说,这部分房产在2002年由总参四部租赁给楚园饭店公司使用。

进一步的网上搜索显示,总参四部招待所持有编号为JD00185的《军队单位对外有偿服务许可证》,有偿服务类别与项目为“事业编制招待所”和“空余房地产租赁”。

美国之音星期四致电位于这一地址的北京全季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中央军委2016年3月下发通知,要求“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此举被视为“军队反腐”行动的一部分。

总参四部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电子对抗、雷达部,2015年在中国军队改革中被纳入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华盛顿时报》的报道说,总参四部的任务包括发动进攻性的电子战和信息战,网络攻击也是任务的一部分。

报道还认为,总参四部是中国最具威胁的间谍机构之一,它的行动能力范围甚至远及太空,可以干扰敌方通讯、导航卫星和合成孔径雷达卫星。

出具这一情报报告的亚洲研究特遣队隶属于美国陆军情报与安全司令部,位于日本东京附近,是美国陆军在亚太地区的公开情报搜集中心,所得情报提供给美国所有军事部门和一些非军事单位。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