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年流行〝躲霾〞 民众只为〝争口气〞

2017新年前后,〝躲霾〞会成为流行语。原因是被〝跨年雾霾〞肆虐后,诸多省市仍未走出〝霾伏〞,甚至有网民感叹〝普天之下,莫非‘霾’土〞。不少大陆民众为了争得一口新鲜的空气,不得不选择提前休假、外出旅游甚至的方式〝躲霾〞。

近日,一篇《新年躲霾记》微信贴文在网路上热传。其中一段写道:〝这架航班几乎每一排都有,大多在学龄前,最小的只有3个月。在长达4个小时的飞行中,哭声、笑声、过道内咚咚咚的脚步声从未停过。抱着孩子的母亲互相打招呼,‘几岁了’之后马上跟着一句:‘去躲霾?’我们住在一栋渡假公寓,从早到晚,都能看见老人带着小孙穿梭在公共区域。在这里,听到最多的就是京腔、‘大米查子味儿’和‘川普’。不管南腔北调,平舌翘舌,聊的都是空气和逃离。〞

的余先生说,他把孩子送到广东‘躲霾’的决定非常成功。在北京时,孩子每周都要去看急诊,到广东后〝奇迹般好了〞。余先生儿子所在幼儿园班级二十个学生中,至少有五名学生的家长将孩子暂时送往南方避霾。

也有退而求其次把孩子送往农村去〝躲霾〞的,四川成都的熊无奈的说,农村空气总要比城里好一点。

越来越多的儿童家长都将孩子送往南方过冬,三亚厦门成了〝小候鸟〞的〝避风港〞。

据某内地网站显示,遭遇阴霾的城市飞往南方和境外的机票热销,北京、石家庄、天津等地,前往三亚、大理两地航班的预订量上涨明显,三亚、厦门航线的搜索量排名前十,已成为大陆人心中的避霾圣地。

在旅游界〝躲霾游〞新概念也备受推崇,一些空气质量较好的地方如云南、海南和四川省内的凉山、阿坝、甘孜等地,游客纷纷前往,连带泰国、越南等周边国家,也很受欢迎。

更有一些经济条件好的人群想移民到海外,一劳永逸。37岁的樊女士从事心理谘询工作,她在北京这座城市工作生活了16年。为了躲霾,这三年来,樊女士每年冬天都会带着孩子离开北京去南方。

樊女士说,今年9月我和孩子就到美国去渡假了,其实我们更想移民到美国。阴霾是最大的推动因素,也希望给小孩一个更宽松的环境。

而更多民众对阴霾却是无可奈何,一位上海市民汪先生说,〝跑得了今天跑不了明天,尽可能少出门。家里的窗子总要开得,不可能24小时关着窗。现在电费又很贵,一般的老百姓也不敢开空气净化器,老百姓只能等死。〞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