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新春大戏第三天:离岸人民币创逾一年最大跌幅

在岸官方收盘价报6.923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41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400点:

离岸人民币则加速下跌至6.86一线,较昨日下跌730个点,跌幅扩大至1.09%,创一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回吐了前两日约1/3的涨幅:

16:00更新:

人民币多空对决仍在继续,截止本周五北京时间16:0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186,较中间价6.8668下跌518点,跌幅0.75%,较早先超1%的跌幅缩窄。

离岸人民币同样自昨日高位回调,尽管在15:10以前跌势小于在岸人民币,但随后“迎头赶上”,目前报6.8477,跌幅0.91%。

下图红线为在岸人民币,蓝线为离岸人民币:

原文《强势中间价难阻人民币回调?离岸-在岸价差倒挂幅度收窄至500点》发布于10:09

央妈再度释放强势信号,将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逾600点后,离岸人民币缩窄跌幅,一度逼近6.82,但随后回吐涨幅,目前再度跌破6.84关口。

在岸人民币在小幅高开后,从6.8830快速下跌,跌破6.89,现报6.8905元。离岸-在岸价差倒挂幅度收窄至约500点。

新年以来人民币一概去年年底的颓势,连续两天暴涨。5日,在岸人民币创下十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离岸人民币一度升破6.80关口,导致离岸-在岸价差倒挂1000点。在岸与离岸人民币空头均遭到双杀。

中国证券报今天发布评论文章称,从近期中国表态和市场表现来看,央行不会容忍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的预期持续强化,可以预见今年将进行更多预期管理,保持汇率稳定。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6日凌晨在纽约表示,不了解这几天人民币大幅上涨的原因,无法预测人民币会不会继续贬值。

不过黄益平表示,人民币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央行汇率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对中国汇率政策的理解,应该围绕“增加弹性”和“保持基本稳定”这两点。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认为,当前人民币急升的主要原因包括三点:一是美元处于震荡行情,市场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前处于观望状态;二是香港人民币HIBOR大幅上升,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成本暴增;三是外管局加强监管后,在岸市场汇兑窗口的冲击相当有限。

国泰君安同时指出,当前美元调整、人民币急升或不可持续。未来两年美国处于更为明确的加息周期,美元中期趋强的格局没有变化,中国仍面临转型任务和下行压力,人民币急升难以持续,未来一段时间仍以双边震荡为主,今年人民币仍有被动贬值压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