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哈佛还难考?华人学生争入明星学校(视频)

海外媒体报导,有很多,位于曼哈顿上东城的亨特高中就是其中之一,日前他们举行了入学考试,有大约2500名在现场排队等候,

考试当天,记者看到一条长长的人龙,他们不是来抢特价购物,而是来参加一年一度的亨特高中(Hunter College High School,简称HCHS)入学考试,其中有相当多面孔。

现场保安原声:“家长要站到栏杆外面去。”

天还没亮,还下着雪,家长和考生在寒风中排队陆续进入考场。

纽约考生Ethan Tong:“因为这间学校很好,我相信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我想要进麻省理工学院。”

史坦顿岛考生Ziying:“很想睡觉,五点就起来了。”

纽约考生郑明义:“想睡觉。”

纽约市的亨特高中是全美国最好的公立学校,要想进入并不容易。

纽约考生Ethan Tong:“考进比考这间学校还简单。”

法拉盛家长王:“因为我女儿去补习回家就跟我说,妈妈你知道吗,考亨特的录取率比考哈佛还要难,因为考哈佛可能还有7%,但是考亨特不到1%。”

首先在五年级的纽约州考成绩要达到标准,学校才会寄信通知可以参加亨特高中的入学考试,而今年有2300多名学生获得参加考试的资格,但是只会录取250位新生,有些学生为此特别上补习班。

法拉盛家长陈女士:“差不多补两个月左右。”

皇后区考生Crystal Yeng:“(准备了)两三年。”“想进常春藤盟校,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工作,但就想进常春藤。”

但也有很多学生完全没准备。

华埠考生陈同学:“我只是昨天在电脑看了考试是什么,就看一下。”

在场的华人家长,几乎都不希望给压力。

华埠家长郑先生:“考上好,考不上也无所谓。”

华埠家长连女士:“只是让他试一试有没有机会。”

法拉盛家长陈女士:“考上就考上,考不上也不给她那么大的压力,试一下嘛。”

布鲁克林家长王先生:“作为家长是希望他取得好的成绩,考好的大学,家长是希望这样,关键是靠他自己。”

史坦顿岛家长Chelsea:“有机会就参加一下考试锻炼一下,能考上最好,不能考上就当一次经验吧。”

布鲁克林家长陈女士:“做父母就是尽力啦,小孩子想试一下就让他们试一下,因为美国这里我们中国人还是满紧张的,能考得上也好,考不上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

亨特高中华人家长会共同会长雷芷芳:“通常鼓励家长保持平常心,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假如他们适合这个学校的话,他们就会考进来。”

由于亨特高中位于曼哈顿上东城,对一些华人来说交通不太方便。

布鲁克林家长陈女士:“因为我觉得其实太远了,我们来这里上课,其实我们在布鲁克林住,要来的话其实还是个大工程,但是如果他能考上,让他自己决定要不要来。”

法拉盛家长陈女士:“因为我们那边过来单程都要两个小时,我就觉得,就算考上了我都还要做个考虑,看是不是要怎么样,看怎么安排啦。”

亨特高中的华人家长会的会长也希望,这间学校是在挑选自己想要的学生,因此平常心对待就好。

亨特高中华人家长会共同会长雷芷芳:“通常他们七年级、八年级进去,都是给孩子适应他们学校的环境、教育的方式,到高年级才是比较深研的课程,功课比较重一点,帮他们准备以后升大学方面的课程,通常是以学生的兴趣为主,他们喜欢读什么,就可以参加那个课程、去读。”

每年亨特高中的毕业生,平均有将近一半会考上著名的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

责任编辑:牛兰克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