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涉四大案将被拿下 刘云山自身难保


局委员、长刘奇葆涉四大案将被拿下,其中最难逃的罪行就是跟刘云山一起搞毛左、黑习近平。(新纪元合成图)

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丑闻缠身,他除了贿选、贪腐、这三大原因之外,最大的罪行就是跟刘云山一起搞毛左、黑习近平。据港媒报导,刘奇葆仕途来日不多,下台已进入倒计时,而提拔他的大后台——刘云山也自身难保。

文 _ 李贝利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丑闻缠身,2015年3月,就开始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

刘奇葆被拿下后,提拔重用他的大后台——刘云山也自身难保。

涉及到30多官员的南充贿选案

2011年10月19日下午,中共四川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55人委员差额选举新一届南充市委领导班子。组织意图「差额对象」仪陇县委书记杨建华,竟然意外得票排名第8当选,而南充市副市长何智彬意外落选。

南充是四川东北部的一个600万人口的地级市,下设南部、营山、仪陇等县,在地里位置上与成都、重庆形成三角形,主要以盛产柑橘和丝绸著称,南充也是全国大学生比例最高的城市。能当上这样一个地市的市委常委,在中共体制里,当然好处很多。

据说杨建华以「唱衰」之势,向有投票权市委员声称自己陪选,为了票数不致太低「出丑」,请大家多多关照。作为赢得关照的「礼物」,杨建华用公款「贿选」,最高一票20万,最低5万元。

据花玉囍的博客介绍,「第五届南充市委55名委员,这些人多为市级、市级重要机构以及区县党政一把手。杨建华要保证当选市委常委,最起码得贿赂南充市委员30人以上。显然,这意味最起码涉及南充市30名以上重量级官员受贿,显然,这是一起牵扯南充市官场整体塌陷的腐败『大案』!」


四川南充市官员整体塌陷的腐败案,暴露出中共现行用人制度「假选举真任命」的弊端,也是中共官场贿选、买官、贪腐泛滥的源头。(Getty Images)

被掩盖压制了3年的贿选举报

据说贿选案发生后,有人不断举报贿选舞弊,但3年来举报一直被压制,2012年9月,原南充市委副书记何智彬被调任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这一闲职,被打入官场「冷宫」。

当时的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就是刘奇葆。

具有中共团派色彩的刘奇葆,2007年从广西一把手调动四川担任一把手,2012年春才调到,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长。

南充贿选案一直被四川省纪委、省委的人压制掩盖著,直到2014年王岐山的中央巡视小组下来调查,这个3年前的案子才被翻出来。


南充贿选案一直被四川省纪委、省委的人压制掩盖著,直到2014年王岐山的中央巡视小组下来调查,这个3年前的案子才被翻出来。(新纪元合成图)

目前官方将南充贿选案定性为「南充市党代会有组织公款拉票贿选案」,2014年9月曝光,引起中央高层震怒。一位不愿具名的南充市纪检系统的官员透露,中央高层两次在中央会议上点名批评南充「党代会贿选案」,并批示要严肃处理责任人。随后,中央和地方联合组成200多人的调查组入驻南充,调查数月。

2014年9月12日,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杨建华被调查;2015年3月被立案侦查并被逮捕;2015年9月15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刘奇葆受周永康提名、刘云山推荐

仔细查一查,除了刘奇葆压制贿选案的举报之外,李崇禧也可能卷入其中。2011年的四川纪委书记虽然不是李崇禧,但李崇禧在2001年至2007年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后来专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

李崇禧曾是在四川时的祕书,因贪腐和卷入周永康政变,2015年8月被判处12年徒刑。

据港媒报导,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任中宣部长的。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做检查。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做检查称:「一时政治上失察,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才提名、担保刘奇葆。」

据说官方对刘奇葆的调查起点是南充贿赂案;随后就是18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人,他们都是刘奇葆主政四川时重用过的高官,这些人交代了很多涉及刘奇葆的贪腐罪行;另外还有消息说,刘奇葆还与黑社会有关,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牵连。

第四大罪:抹黑习近平

除了贿选、贪腐、黑社会这三大原因之外,在习近平阵营看来,刘奇葆最大的罪行就是配合刘云山故意「抹黑习近平」,他们表面是在歌功颂德习近平,但实际效果是让民众讨厌和憎恨习,从而达到抹黑习的目的。

这部分《新纪元》此前做过很多报导,如〈中宣部长刘奇葆下台进入倒计时〉(第450期2015/10/15),预测习阵营一定会拿下刘奇葆,这是习江斗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一旦拿下刘奇葆,刘云山就坐不稳了。

2015年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官员「能上能下」新规,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乾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这四类官员,要进行调整。

中共18大后,习近平与王岐山发起的反腐「打虎」运动,陆续打掉逾百省部级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派人马。外界普遍认为,「能上能下」新规让习近平当局多了一条途径加速提拔亲信来布局各地官场,也在「打虎拍蝇」之外多了一条清洗江派在地方上各级马仔的措施。

当时很多人分析,刘奇葆或是通过「能上能下」的方式让他下台,不过后来人们发现,习阵营很可能会以更多罪名来审判他。

自中共18大以来,刘云山处处利用文宣系统掣肘习近平,多次暗中搅局,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如在「依法治国」、钓鱼岛、香港「占中」等事件中与习近平大唱反调,使得舆论哗然。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刘云山出席。当时,中共中宣部将臭名昭著的两个网路写手周小平、花千芳推荐给习近平,让习近平中计。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随着习、江斗越演越烈,由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成为了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也因此,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也不断遭当局清洗。

刘奇葆配合刘云山尽干坏事遭批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分别视察了中共三大喉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并要求这些媒体忠诚。此举被认为是习从刘云山手中夺取话语权。2月23日,中纪委布署对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2家单位首轮巡视。2月27、28日,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分。

有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对刘云山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很不满意。同时,习当局将继续清洗宣传系统。当时有报导说,中宣部长刘奇葆将下马,由习近平的旧部、此前习近平安插在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黄坤明接任。

2016年6月,中央巡视组向中宣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批评中宣部领导官员落实中央工作决策布署不够,新闻宣传针对性、实效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等。巡视组已将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官员的问题转交给中纪委、中组部。很可能这里面就包括刘奇葆。

另据港媒《争鸣》2016年8月号报导,在中共全国政协的两个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的声音。批评者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

2016年8月29日,俞正声出席中共政协第12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7次会议,议题是围绕促进文艺繁荣发展议政建言。会议由杜青林主持,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外界注意到,做报告的是刘延东而不是中宣部长刘奇葆。有分析认为,这次会议,中宣部主管刘奇葆没有参加,有些罕见。

据《动向》杂志10月号报导,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被禁止跟随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国访问。自2014年10月18大四中全会后,刘奇葆一直是边工作边审查,至今中共党内仍未有结论。

等到了12月,审查结果出来了,刘奇葆落马也就快了。

刘云山可能卸任后被办

不但刘奇葆要落马,刘云山也坐不稳了。

港媒杂志12月披露,王岐山在北京、山西、浙江就开展国家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调研期间,与三地的党政、纪委官员以及社会民主党派人士讨论时说,现阶段反腐败斗争工作仅是迈出一步,还有漫长而艰巨的路要走,很多障碍需要清除。

王岐山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普通党员以及平民百姓是「一视同仁」、「一律平等」,如果要论要求和准则,那么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理应更高,更应该自律。

有评论称,王岐山向中共官场放话,要将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高官撤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概莫能外,公开释放「打虎」现任常委信号。

据最新消息称,中共江派常委、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与习近平之间的根本矛盾无法调和,刘的亲信、中共中央主任鲁炜失去实权即是双方激斗的产物。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刘云山很可能卸任常委后「被办」。


中共中纪委曾罕见炮轰中宣部,外界认为主管宣传领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处境不妙,可能卸任后被办。(Getty Images)

报导称,习近平以国安委主席、网信小组长身分掌控互联网安全,但主导网路舆论的权力则由刘云山掌控。双方暗斗激烈、终以刘云山亲信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网信小组办公室主任而告一段落。

2016年6月29日,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其职位由排名网信办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徐麟是由上海调入网信办任副主任的。

人们注意到,徐麟在2015年6月奉调进京时就没加上中宣部副部长头衔,尽管其在上海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这种安排的明显意图就是择机换掉鲁炜。果然一年后徐麟正式接棒,鲁炜回到中宣部副部长的「本职」位置上。

消息还称,刘云山经常利用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抹黑习近平。如刘云山以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长身分在党建方面给习近平搅局,给习制造压力。

很多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认为,「习刘之间的根本矛盾难以调和」。19大刘云山退下后,六中全会通过的纪律处分条例就会用上了。换言之,刘云山很可能如退休后的周永康,「卸任常委后被办」。◇来源:新纪元 (第513期2017/01/05)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