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授邓相超被强制退休 祸起"批毛"?有人报复?

建筑教授因批评而遭毛左攻击,引发舆论热议。日前,山东官方开除了邓相超公职,学校方面也已给予其停职、待办理退休手续处理。有认为,此事因果关系为:有人想搞掉邓相超,从而组织毛左闹事,逼迫官方采取行动。

据陆媒消息,1月5日,山东建筑大学委员会作出了《关于邓相超错误言论行为的处理意见》。《意见》认定,邓相超多次在其新浪个人微博中贴发错误言论,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很坏。

经山东建筑大学党委研究决定,对邓相超作出了以下处理:1、即日起对邓相超作停职检查处理,待山东省参事解聘,山东省免职后,依法依规办理退休手续,并责令其在一定范围内做出深刻检查,停止其在校内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不得以山东建筑大学教师身份从事各类社会活动。2、依规给予邓相超相应行政处分。

1月5日,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停止邓相超教授的教职。(网络图片

中共山东省政府1月5日下午也在官网上发通知,称按照《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和省政府有关规定,解聘邓相超的山东省政府参事职务。

山东省政协主席团也宣布,停止邓相超职务,并“接受”他“辞去”省政协委员职务。

据悉,中共官方接连打压邓相超,是因为他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生日)在网上转发批评毛泽东的言论,以及此前发表批评毛泽东、中共政权的言论。

邓相超去年12月26日在微博上转发的帖子说:“如果它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尽管当天他就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说,他的微博账户被盗,有关微博非他本人转发,但其微博还是招来毛左们的围攻。一些甚至聚集在他所在的单位,要求严惩邓相超。

邓相超,男,1955年12月25日出生于山东聊城莘县,硕士,教授。现任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广告传播与社会调查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

网友:有人想搞掉邓相超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民称,“邓相超说了一些真话、良心话,就被毛粉疯狂攻击……”

网友“陈满华CMH”表示,“很多人本不知道他,现在知道了。”

而网名“李会长267”的网友则认为,“关于邓相超被山东省委解除参事的事儿,不要把因果关系搞反了。人们普遍认为因果是:邓相超批毛泽东==》毛粉闹事儿==》政府采取行动。这种因果分析过分地夸大了毛粉闹事的力量,如果上面没人,毛粉吊都不如。真实的因果一定是:有人想搞掉邓相超==》组织毛粉闹事==》写材料向上汇报==》政府采取行动。”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