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境休士顿 美方礼遇高规格(图)

 作者: 端木珊

周六启程,展开9天8夜的“英捷专案”,去程过境休士顿,回程过境美国旧金山。由于正值美国新旧政府交替之际,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的活动也受到高度关注。

蔡英文出访前,其过境期间是否与团队见面的话题就备受外界关注。对此,川普的总统交接团队发言人迪托(Jessica Ditto)表示,蔡总统过境期间,不论是川普本人或交接团队成员,都不会与她会晤。不过,蔡英文过境期间,受到了美方的高规格礼遇。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蔡英文抵达美国休士顿过境。车队在美国警方摩托车开道下,抵达下榻饭店,数百名侨胞热情欢迎。饭店挂起、美国国旗和德州州旗,欢迎蔡总统到访。

蔡英文过境美国亦受到国际的高度重视,美联社(AP)、路透社(Reuters)、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与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均至饭店采访。蔡英文与侨胞握手,接受献花与合影后即进入饭店,准备在休士顿的行程。

当天下午,蔡英文与随行立委、官员参访休士顿美术馆、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抗癌中心。媒体在酷寒的天气中,守候在蔡英文下榻的Omni饭店门口;面对媒体喊话,蔡英文对媒体说“太冷了,赶快进去。”

晚间,蔡英文在其下榻饭店出席侨宴,约600多名侨胞出席,场面热烈。陪同蔡英文参观休士顿美术馆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费伦侯(Blake Farenthold)、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葛林(Al Green)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等美国政要也与会。


拉斯特(Mike Laster)推特截图

据休士顿当地市议员拉斯特(Mike Laster)在个人推特及脸书账号上公布的照片显示,侨宴现场,蔡英文致词的舞台两边,分别放置中华民国与美国的国旗,绘有台北与休士顿两地特色建筑为设计的背景布幕上,则用中、英文写着“欢迎中华民国(台湾)总统蔡英文女士莅临休士顿。”

拉斯特表示,能欢迎台湾的总统蔡英文到访休士顿,实在荣耀。

  来源: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