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这12种日用品比毒药还毒!不想中毒最好这么做


指甲油清洗剂通常含有丙酮

记者/主持人:转载

你身边这12种日用品比毒药还毒!不想中毒最好这么做生活中有不少生活用品看似平常,其实可能包含着大量毒素, 一定要多多留心。

1、洗碗液和洗衣粉

部分洗碗液和洗衣粉中都含有磷酸盐和碳酸钠,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替代方案:使用不含磷酸盐的产品。

2、染发剂

染发剂能够渗入头皮,被吸收到人体内。 欧盟委员会就曾发布了22种禁用于染发的化学制品。

替代方案:相信自然就是美。

3、含镍的珠宝

含镍的珠宝和首饰可能会导致发生接触性皮炎。

替代方案:尽量佩戴黄金或铂金制成的首饰。

4、化纤床单

化纤床单中可能含有过量的甲醛, 而甲醛会对皮肤和呼吸道造成刺激,引发

替代方案:尽量使用纯棉或针织的床单。

5、空气清新剂

多数空气清新剂都含有有毒物质苯酚。人体吸入苯酚后, 会发生呼吸困难、和刺激等症状。接触皮肤还会引起脱皮、 麻疹等皮肤疾病。

替代方案:使用天然的方法清新空气,比如养盆栽植物, 或摆放柚子皮、橘子皮等。

6、漂白剂

大多数漂白剂都喊有都含有强的腐蚀性的化学物质——次氯酸钠。 它会释放出具刺激性的有毒气体,接触过度可损伤肺部和头发。 如果将漂白剂和经常被用作家庭清洁剂的氨水产品同时使用, 危险加倍!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剧毒气体——氯气。

替代方案:对于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使用柠檬反复揉擦。

7、人造地毯

不少人造地毯都含有不稳定有机化合物, 产时间接触可能会引发过敏性疾病。

替代方案:选购天然纤维如棉花和羊毛所制的地毯。

8、清洁粉

很多用于清洁玻璃窗户的清洁粉都含特殊的氨气味。 而这种气味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和腐蚀,还会引起眼睛和肺的不适。 长期接触氨,甚至可导致肝损伤。

替代方案:用两汤匙的醋,兑上一升热水,再用布蘸湿后擦玻璃。

9、厕所清洁剂

厕所清洁剂通常含有毒物质萘,会皮肤、眼睛和呼吸道造成刺激。 大量吸入会损伤人的肝脏和肾。

替代方案:将250毫升白醋倒入便池内,隔天再刷。

10、指甲油清洗剂

指甲油清洗剂通常含有丙酮溶剂。长时间使用, 能导致头痛和精神混乱。

替代方案:不涂抹指甲油,自然也就不用清洗剂了。

11、塑料玩具

某些塑料玩具中可能包含邻苯二甲酸酯。有研究指出, 长时间与邻苯二甲酸酯接触会导致生殖器畸形。

替代方案:选用木质玩具。

12、鞋油

鞋油中含有硝基苯,会毒害中枢神经系统,可引起头痛和嗜睡。

替代方案:使用棉布蘸取适量橄榄油和滴上几滴柠檬汁,涂抹鞋子, 几分钟后擦干即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