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环保部又在忽悠国人了

2016年底国人才灰头土脸送走一轮大规模,2017年初紧接着又灰头土脸迎来了新一轮大规模雾霾。

年底的那轮大规模雾霾致使22个省市142万平方公里国土尽数沦陷,多地爆表。发出了多年以来时间最长、危害最重、范围最大的〝雾霾红色警报〞,汽车限行、企业工段停产、学校弹性上课、老幼限制出门。石家庄市更是PM2.5和PM10数值双双〝破千〞。

年初的这轮大规模雾霾共有72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多地高速公路关闭,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北京、天津等地出现浓雾,能见度低于500米或低于50米。天津机场出现冻雾,能见度为0。雾霾还没散,中央气象台又于1月4日首次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时至6日,全国31个城市仍维持污染红色预警,北京雾和霾重污染持续。京津冀民众纷纷逃离飞三亚、大理,〝避霾〞航线销售火爆。

雾霾滚滚,无处可逃;民怨沸腾,骂声一片。

这当口,部却不识相的给国人送来了一份〝喜报〞!

说是什么2016年全国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8%,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全国空气质量总体向好,重度以上污染天数比例减少,优良天数明显增多。

还说什么从近四年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和达标天数来看,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区域重污染天数大幅减少,优良天数比例明显上升。2016年,京津冀区域PM2.5平均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8%,与2013年相比下降33.0%。其中,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与2013年相比下降18.0%。京津冀区域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6.8%,同比上升4.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1%,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

针对最近的糟糕天气,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解释说,2016年11月份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三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多个城市也出现了极端重污染天气过程,兰州等西北部分城市发生三次大范围沙尘天气,导致11月份全国颗粒物浓度有较明显升高,其中PM2.5月平均浓度上升7%以上,PM10月平均浓度上升20%以上。

既然2016年全国包括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京津冀地区在内空气质量总体向好,重度以上污染天数比例减少,优良天数明显增多,既然年末只是由于〝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其它地区才连续出现了多次大规模雾霾,大家还埋怨啥?都闭嘴,快跪地谢恩吧!

不过,环保部的〝喜报〞怎么跟国人的实际感受相差甚远呢?在造假资料满天飞的中共国,官方发布的资料有可信度吗?

以帝都为例。有人做了统计,2010年-2015北京雾霾天数分别为55、62、124、193、179天,日益严重。2016年前10个月同比有所减少,但11月污染天数比例上升至53.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9天,同比增加4天即增加80%!PM2.5月均浓度为1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8.8%。12月份污染和重度污染更严重,其中12月17日污染物PM2.5浓度最高的大兴区更是高达408微克/立方米,出现了连续6天中度、重度污染。官方为此发出了史上最高级别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要我说,环保部的〝喜报〞分明就是个大忽悠。

责任编辑:江一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