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拉面加鲜奶,原来还有这个惊人的好处!


煮的拉面

记者/主持人:转载

女艺人Selina日前在节目中访问女演员秋瓷炫,两人开心谈到最拿手的招牌菜,结果Selina说自己的招牌菜是「拉面」,而且说:「煮拉面的时候,要加一半的水和一半的鲜奶,汤头很好吃。」没想到秋瓷炫则说:「加鲜奶不是为了好吃,而是晚上吃拉面当宵夜,加点鲜奶脸才不会肿。」到底哪一个人说的对?看看怎么说。 煮拉面加鲜奶,原来还有这个惊人的好处!

睡前吃重咸拉面当宵夜 小心隔天脸肿

营养师尤伟铭表示,上班族熬夜工作肚子饿的时候,喜欢吃宵夜填肚子,而简单轻松上手的拉面便成为最爱。但是,拉面加入调味包后,口味非常重咸,吃完拉面再喝完汤后,还会去买甜甜的饮料来喝平衡一下,虽然满足了口腹之欲,短时间内却吃进大量的高钠与过多的水分,导致睡觉前水分无法完全排出,隔天起床后会发现,脸部、脚部可能出现局部浮肿。

营养师:拉面加鲜奶少一点钠 有助消水肿

韩国女演员秋瓷炫日前在节目中受访指出,在韩国拉面都是晚上11、12点当宵夜,所以加一点牛奶,脸才不会肿。在拉面加入牛奶真的有助于消水肿吗?尤伟铭营养师表示,加入牛奶可以减少拉面调味包的使用,同时也能平衡重咸口感,而有助于减少喝进更多的水分,因为牛奶经过加热会产生相当温和甜美的香醇味,只需要加入少量的调味包,如此钠用量相对减少,就非常美味。

另外,牛奶中的蛋白质(包括: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充足的蛋白质让身体保持正氮平衡使血清白蛋白(Serum Albumin)足够,也有助于预防水肿的发生。所以,在拉面加入牛奶,确实有助于消水肿。

宵夜吃拉面前,请注意看以下3大地雷:「热量、脂肪、钠含量」

吃拉面注意3大地雷 看清标示

至于一般人吃拉面时,还要注意哪一些地雷?尤伟铭营养师提醒,常常吃拉面当宵夜,除了注意因为摄取高钠导致水肿以外,更要小心肥胖上身。市售的拉面、调理包、调味包越来越多元,为了吃起来汤头浓郁更有饱足感,造成脂肪多、热量高、钠含量更是超标无极限,远远超过卫生福利部的宣导「想要防治高血压,钠不要超过2400」的建议。

提醒,为了着想,宵夜吃拉面前,请注意看以下3大地雷:「热量、脂肪、钠含量」,建议选择热量少于300大卡、脂肪少于10公克、钠含量少于1200毫克的拉面产品为宜。

聪明吃拉面 健康无负担

此外,「拉面也可以吃得健康」,现在的拉面为了健康取向,会使用非油炸面体而降低油脂量,需要注意的是调理包与调味包的使用,通常含有较高的脂肪与钠含量,最好解决方式就是减半加入,或不喝剩下的汤底。尤伟铭营养师建议,最好选择后者不喝剩下的汤底,吃拉面的美味也很重要,不妨额外加入蔬菜与菇类再打一颗鸡蛋,其中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与维生素能让营养价值瞬间翻倍,同时兼顾美味与营养;而添加鲜乳、豆浆,也能使汤头更香醇,吃起来也健康。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