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4 种保健品不保健 就别买来送礼啦

过年买点品带回家,既受欢迎,又有面子。

阿胶、燕窝、蜂蜜什么的,都可以啊!

不管亲朋好友爱不爱吃,这些总归是对身体很好的「补品」嘛。

但关键是,这些保健品真的不,保,健!

为了防止大家过年回家的盘缠被骗,特地总结了4个「不值得买」的典型,请照单全……不收。

●●●

不值得买之一:阿胶

一直觉得阿胶长得有点儿像山楂糕,又有点儿像肉皮冻。但没想到,它的段位那么高,能补血、止血、养颜、安胎、抗疲劳、抗癌……

其实,阿胶只是「水煮驴皮」而已。

驴皮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熬制以后就变成了部分水解和纯化的胶原蛋白。

遗憾的是,这种蛋白质里含有大量非必需氨基酸,而缺乏必需的色氨酸,无法满足人体对氨基酸的需求,并不是一种好的蛋白质来源。

这就好比谈恋爱,你能给的,都是对方不需要的,还谈啥?

更遗憾的是,水煮猪皮、羊皮或牛皮,都可以得到类似的胶原蛋白,驴皮并没什么特别的。而且,在大多数国家,这种蛋白质只是作为食品工业里的添加剂在使用,怎么到了我们这儿,就成了个宝呢?

不值得买之二:蜂蜜

蜂蜜这个东西,如果你本身就爱喝,那就喝,不反对。

它不是什么坏东西,但非要说它又能养颜、又能减肥、又能排毒,就有点小情绪了。

事实上,蜂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都比较少,大部分研究都证实,它的作用和安慰剂差不多,对健康没什么益处,更没什么「治疗」效果。

而且,蜂蜜80%以上的成分都是糖,「热量高、营养单一」才是最真实的蜂蜜。

不值得买之三:燕窝

燕窝,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叫金丝燕的小鸟筑成的巢,相传它可是营养丰富、滋阴大补的圣品!

往浅了说,它是燕子的唾……液……混着海鱼、藻类、绒羽、粪……便……树枝等。

往深了说,燕窝中有一种「唾液酸」(也叫「燕窝酸」),它被认为是「燕窝中最有价值的营养」。但这种唾液酸只在一些动物实验中显示有益处,人和动物不一样吧……

此外,燕窝中确实含有高达49.8%的蛋白质,但它并没有涵盖人体所需的各种必需氨基酸。

从营养价值来说,远不如一颗鸡蛋。

真要选的话,宁可买鸡蛋,还便宜。

●●●

不值得买之四:大麦若叶青汁

大麦若叶青汁其实就是把草混成浆,磨成粉,泡水,做成青汁。

关于它的传说,真是太多了,仿佛是一款「万能保健品」。

1.它是「神奇的碱性食物」,能改善「不好的酸性体质」?

不是的。

「酸碱体质」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人的血液确实呈弱碱性,但食物代谢中的那点产物,根本不会对血液的酸碱性产生影响。

2.它可以帮助「排宿便」?

不是的。

首先,「宿便」这个词根本就是商家创造出来的,现代医学里并没有这种说法。

其次,一包青汁粉中膳食纤维1.24 g,成人每天推荐的膳食纤维摄入量是25 g,一天喝一两包,真的会有神奇效果吗?

还有什么排毒、养颜、减肥、护肝、祛痘,也都是无从谈起。

既然这么爱自己,不如多吃点儿新鲜蔬菜呢。

其实这些东西主要是没什么用,如果买过吃过,就当是踩了个坑,吃一点也无妨(但很多吃过的人表示:真的不好吃!)

来源:丁香医生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