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逝世12周年 秘书鲍彤天安门母亲等被软禁


17日,各界人士来到富强胡同赵紫阳故居祭奠逝世12周年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今日(1月17日)是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十二周年纪念日。《炎黄春秋》杂志社原社长杜导正等中共离休官员、赵紫阳家乡村民、北京访民以及部分大参加了今年的祭奠。截至当天中午,已经有上百人前往祭奠赵紫阳。

不过被中共政府视为敏感的异议人士,如赵紫阳的秘书、记者高瑜、天安门丁子霖和张先玲等人则接到不允许前往祭奠赵紫阳的通知。高瑜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北京所有的维权人士都接到今天限制出行的通知。

母亲代表在吊唁册上留言称,尽管与赵紫阳从未见面,但一直以他为楷模,赞扬赵紫阳将人的尊严,置于生命、金钱及名位之上,他们亦会竭尽全力,坚持这信条。

赵紫阳女儿王雁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平反六四的愿望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虽然目前形势没有甚么变化,不过或许随着年岁推进,六四肯定要平反,因为那是一个错误。

至于家人要求将赵紫阳和太太梁伯琪合葬的问题,王雁南指亲属一直和当局在沟通,但是至今没有进展。

赵紫阳于上世纪80年代先后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中共总书记等重要职位。1989年北京爆发举世瞩目的学生运动,5月19日凌晨4时许,赵紫阳前往天安门广场探望绝食学生,并发表讲话,他一句“同学们,我们来得太晚了”被认为是同情学生,随后被迫辞职,一直被中共软禁至2005 年1月17日死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