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政法系统中宣系联手进攻习核心 推向最后决战

近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日前公开称要“亮剑西方‘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此番杀气腾腾的讲话引起社会极大反弹。中共体制内辛子陵对此现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这是政法和宣传两大系统联手对“习核心”的进攻,这次的闹腾将推向最后的决战;现在到了挤破脓包的时候了。

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大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时发言称,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抵制西方“”、“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

大陆原军事院校、军事图书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周强此举,是对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的政策路线、决策的猖狂反攻。因为他是讲抵制西方文明那一套,反对民主宪政、反对三权分立、反对司法独立。习近平是举著宪政民主的旗帜登上历史舞台的,所以推行宪政是习近平既定的政策,而推行宪政必然要司法独立。他(周强)说的这一套,跟吴邦国的“五不搞”、“六不搞”一样。

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他特别点出来了,还要继续镇压法轮功,这也是一个历史的大倒退。因为三中全会决定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已经有二十万法轮功修炼者状告,你现在又要加强镇压,这不是对三中全会的否定吗?

所以现在从宣传系统到政法系统,看起来这两条线有点联手起来向习的正确的路线、正确的政策反攻,要坚持走原来江泽民的那一套。所以这个斗争不奇怪,因为法轮功如果是你平反的话,这他们想起来他们都害怕,所以当然要拚命抵抗。“与其将来束手就擒,不如经过抵抗以后失败了,我再束手就擒,没辄;如果我要是成功了,也能够绑架习近平继续镇压法轮功路线。”他们有这个幻想,想造起一个强大的舆论来反攻。

这在中国来说是一股反动的逆流,是对三中全会的反动,跟“习核心”将来在中国实行宪政民主、以宪治国的这一套思路是对立的、拧著的,这个事情不能等闲视之。

他们选择的这个时机也很有意思,习近平上瑞士去了。过去讲“树欲静而风不止”,他们要反攻这是必然的,经过他们一闹,很可能就会把这场斗争推向高潮、推向一个突破点、推向最后的决战。我们看吧,习近平不会对这个事情坐视不顾的。

辛子陵说,周强这次表态,很多党媒高调报道,实际上是政法系统和刘云山的宣传系统两大系统联手对“习核心”的进攻。

“打着红旗反红旗”,这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打着拥护习近平的旗帜,实际上反对习近平。习近平讲的是要坚持民主宪政,他们是要反对宪政民主。习近平两次在大会上讲宪政,《人民日报》、新华社上稿的时候就可以把“以宪治国”、“以国”的词拿掉,他们怎么可能是一致的?

他们一听要以宪治国、要实现宪政,那还得了,因为实行宪政当然要给法轮功平反,当然就要平反一切冤假错案,当然不允许他们胡作非为了,当然就要追究以前胡作非为者的责任,这是他们最怕的。所以他们还是要坚持那一套,坚持“五不搞”、“六不搞”,不搞西方那一套。

搞中国这一套干什么?就是还要活摘器官。现在引起世界公愤的,他还要坚持,那不是绑架习近平?使我们国家、共产党向灭亡方向走。习近平想把国家拉出来,他们拉着习近平、捆绑习近平,沿着这条错误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这不得了,这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习近平不会容忍的,我估计这场斗争可能会推向高潮,脓包就要挤破了。

辛子陵表示,因为总的形势对老“老虎”(江泽民)、小“老虎”(江绵恒)的围剿日夜逼近,所以他们也急了,想办法要反攻、要突围,最好的结果是继续能绑架习近平,坚持江泽民的这套路线,它们的目的是这个,但是不可能的。

他们想控制习近平,想像以前那样子通过控制领导人去控制一个政权、控制执政的方向,那是不可能的。习近平有自己的担当、有自己的历史主见、有自己的政见,不会跟着他们走。

辛子陵称,中国的事情在于习近平坚持的政治主张、坚持的路线。大家不要他们一闹腾,又把事情扣在习近平头上,反过来责怪习近平,这是反对习近平的主张的人做的。大家如果能够把劲使到支持习近平搞民主宪政上,就对了。不要反过来责怪习近平又有倒退了又不司法独立了,你把周强的话又扣在习近平头上然后批一顿,正上了江派的当。

现在虽然习近平确立了“习核心”,并公开表示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要看到中国两股势力、两个司令部还在斗争,趁习近平不在,他们要表现一下子。这事情看他们的表现就是,将来有些问题习近平会出来澄清、会出来明确表态的。这是两个司令部的斗争,最近到了决战的阶段。脓包要挤破了,到了这么一个阶段,他们是不顾一切了,现在又跳出个周强来。

周强”亮剑”批宪政无知、焦虑还是阴谋?

周强(网络图片

此前,针对周强的“亮剑”说,郑州学者史宗伟向亚洲记者表示,如果周强认为“宪政民主”、“司法独立”这些是错误的,应当阐述他认为正确的思潮,并开放讨论。

北京大学宪法学教授张千帆撰文质疑道:宪政民主怎么就成西方的了?宪政就是实施宪法。中国现实是有一部宪法,而宪法当中规定了民主。宪政民主就是要实施中国宪法,落实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否定宪政民主,就是否定中国宪法;否定宪法,也就是否定了宪法规定的所有国家机构的合法性,各级人大、政府和法院都成了不合法的存在。不知这是出于对宪法的无知呢,还是无底线自黑?

法律学者徐昕也写道:司法独立是司法实现公正的必要条件,是法治的基本准则,是常识,是底线,不可回避,不可再退。司法独立程度的高低可以衡量一国的法治水平。中国须澄清误解,重申司法独立的重要性。

北京律师梁小军接受自由亚洲记者采访时表示,周强的一番话再一次证明,中国的法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法律而是为共产党服务的法律。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当晚在微博回应称“不可理喻”。贺卫方表示,无论怎样的国度,司法如果没有独立性,那就意味着它会常态地受到法外因素的干预,无法严格地依照法律规则裁判案件和纠纷,也就难以让国民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冤屈遍地,引发造反。

中国近代史学者、时政评论人士章立凡星期天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局在十九大召开前国际国内压力很大,除了内部可能还存在反对派,而打压言论,知识分子和知识、财经及权力的精英也不满,特别是川普上台以后再撬动中国经济这个杠杆,会加大这种危机,尤其是到十九大前是非常的焦虑,非常的没有安全感。这种状况才出现了这种应激反应。

大陆作家杜导斌表示,周强大法官应该向国人、向世界“亮理”,而不是“亮剑”。电视连续剧“亮剑”的主角李云龙,其实就是个文盲兵痞,周强不该向一个文盲兵痞学习。

杜导斌还讽刺说,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等都来自西方,周强称要抵制西方错误思想,涉嫌“阴谋颠覆国家政权”。周强大法官是周永康的得力部下,莫不是在搞什么阴谋?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