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罗志军请辞被准 监察委上马 习近平自有一套

明天川普就要宣誓就任了,不宣誓他永远是候任,而大家都知道的官员都是突然冒出来的,就像政治局,大门不打开大家永远都不知道是7个还是几个,大门一打开大家才知道,没有对人民的起码尊重。现在你知道谁会出来吗?

而美国总统的宣誓仪式体现了一种天地人合一的概念,人无论官做的多大,他永远超不过天。川普无论在精英阶层如何令人难以把握,他仍然还得在圣经前宣誓。


美国总统手放在圣经上宣誓(NTDTV)

我记得十年前,加拿大安省的前任省长当的好好的,突然宣布辞职不干了,问他为什么?他说没有为什么,我烦了,我要回家陪着老母亲了。但他执政期间,原住民把安省政府告上法庭,他虽然卸任了,但仍然还要出庭,出庭的时候,同样要把手放在圣经上,说自己讲得话都是真的。按照很多人的想法,他对自己的神保证就行了?法官怎么能相信他呢?眼见才能为实。那中国人是不是要向猴子保证?文革的时候人民都向毛主席保证,自己说的话是真的,你说能是真的吗?所以共产党里面的人谁能相信谁?

《超年龄界限罗志军请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说:〝2017年1月17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罗志军因已过任职年龄界限,向本次常委会会议提出辞去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


罗志军(网络图片)

有理由相信,罗志军请辞是来自外部压力,罗志军从2014就传出要出事情,他是薄熙来和周永康定下来政变之后的内阁大臣,好像让他做政法委书记。他掌控的江苏省是和周永康的老家,我们知道扬州、南京、苏州等地的头儿都被削掉了,只剩下上面罗志军一个脑袋了。

去年8月开始整治的省级大员都是江泽民的死党,他在六中全会之前对江泽民控制的省级一把手动手。

〝2016年6月罗志军卸任江苏省委书记。任了一个闲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也就是说,到他辞职也就几个月时间,这是典型的从省一级大员调到偏职,然后从偏职上被拿下来的例子。这些官员或者被调到中央任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副主任或者政协副主任,政协副主任有七八十个呢,往后排就行。为什么要被调到这些职位呢?官员调动都要保证他们的官位和待遇不改变,所以一定要给他们与原来官位等同或稍微高一点的官位,官位是假的,待遇是真的。这是在中共官场中遵循的。

我记得曾经发生过一个官员死了,家属不烧尸体,等着中央定性这位官员的待遇,因为这关系到儿子、孙子们能够拿到的好处。所以那些人喊着共产党万岁,但谁也不信共产党,只是利用共产党,最终被共产党玩死。所以只要是人,在共产党混,这个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了。

罗志军被调到闲职半年就这样被干掉了,我们还看到广东省原省长朱小丹也消失了,不知道调到哪里去了。这是习近平在处理地方江泽民嫡系的时候所用的手段,他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在整顿官场体系的时候耐着性子等待官员换届的时候再下手。

与此同时,《率先任命监察委主任〝第四权力〞逐渐成形》中说:〝在被习近平选中试点监察委的三个省市中,山西今天(1月18日)公布了监察委主任人选,浙江、北京的首任监察委主任估计也将在本周公布。此前评论称,未来监察委〝监督权〞极有可能是独立于人大立法权、国务院行政权、法院和检察院司法权外的〝第四权力〞。〞

去年的时候,习近平带领六个常委高调纪念孙中山,中共现任领导人纪念一个对立的宪政政权的创始者,这是非常有趣的。而孙中山当初拿出来的中华民国的宪政,为五院制,就是五个权力相对独立,而五院制和习近平现在推出来的第四权力,只差了一个考试院,考试院是培养国家人才的,其他四个都是国家权力的建架结构,所以习近平快马加鞭的走到了这一步。


中华民国的五院制架构(网路图片)

2016年10月底六中全会结束,11月初出台国家监察委员会,2个月后山西就出现了监察委员会的掌门人,这么大的一个机构形成就用了60多天,这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都是不可能办到的。这也说明今天在中国的主政人并没有掌握整个权力,所以他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转型,去掌控权力。变相的反应出中国权力体系整个处于动荡中。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权力机构管理权力和机构的做法,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时期而不是正常时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