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大挑战 普京恐引爆三次世界大战?(图)


候任即将就任。图为川普与彭斯。(Joe Raedle/Getty Images)

川普即将于几小时之后就任美国总统,曾经是小布什和奥巴马任总统的白宫幕僚、美国国防大学国际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米勒(Paul D.Miller)于撰文中分析指出,第三次世界大战恐将于波罗的海引爆。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日前米勒于《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中撰文称,在4年之前,他就成功预测会入侵乌克兰。现今他公布下一个预测,即是战争将会发生于波罗的海,这亦是川普上任美国总统之后,第一个也是最重大的考验之一。

米勒直指,俄罗斯总统是一位野心勃勃的人,他却认为,普京是受到信念的驱使,因俄罗斯是东正教的守护者,有着保卫及扩张的使命。

米勒分析说,普京与俄罗斯人都戴上宗教、民族主义的有色眼镜,他们认为西方世界于本质上,是有威胁性的。所以,普京的战略包括了击溃,特别是要使北约第5条失去意义(当成员国受到的攻击,一旦被确认时,其他成员国将会作出即时反应)。

他预测称,目前普京拥有对俄国有利的国际环境,也就是欧盟成员间互相的猜忌,川普也表现出亲俄的态度。因此普京接下来将会把手伸入北约成员国之一的波罗的海,他们会以非正规武装的形态,来制造军事危机,如族群暴动或反抗团体的叛乱等。

如情势依此发展,此时西方国家如援引北约第5条公约,也就是等于对俄罗斯来宣战,则川普届时将要衡量,是否要为拉脱维亚安全,而引爆世界第三次大战。

如果不援引第5条公约,则北约将会失去信用,如此一来,地缘政治将会回至1939年,一些东欧的国家将选择向俄罗斯靠拢,而像波兰等其他国家,将会极力武装自己,最后变成一个破碎的欧洲,普京将会实现他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