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张证明中国的水污染“其实比雾霾问题更可怕”的震撼摄影照片

中国的阴霾问题备受国际关注时,水资源状况其实也相当严峻。以下这些照片就展示了各地严重被污染的水源,也让我们看到了环境正在面临怎样的危机。

上海的黄浦江曾出现2000多只的死猪,严重影响下游水质。

一位男孩在山东省青岛市的沿岸游泳,但水中满布着因为污染而异常滋生的藻类。

两间非法的化学工厂把废水排入了下水道内,导致流经洛阳的湔江变成诡异的鲜红色。

这是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拥有中国五大淡水湖之称的巢湖。过去巢湖周边曾是风景名胜,但现在已经变成了严重污染的水体,中国政府计划花上74亿美元(约230亿台币)将它重建。

一位男孩在广州省西南方充满的水库游泳。

浙江省嘉兴市中,一间螺丝起子的工厂紧紧挨在一条污染的河流边。

中国的稀土金属冶炼厂将大量废水排入了河中。事实上,中国占有了全世界97%的稀土金属市场,这些元素大多被用在磁铁、电脑里的高科技零件、交通工具里,但讽刺的是,在干净能源中,例如风力发电或油电混和车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1600吨的黏稠原油因为水管爆裂而外泄,这些正在努力清理卡在岸边的原油。

一位男子坐在北京的一条水沟上想要钓鱼,但水沟的水早已干涸,里头也没有任何鱼群。

一位渔民用手盛起了巢湖的水,但只能捞起浓密黏稠的藻类。

渔民试图穿越北京泥泞的水体,捕捉一些里面的鱼。

一位女性行经了浙江省温州市的一座桥梁,桥下有着满满的垃圾,以及颜色诡异的河川。

一间铜矿工厂的污水漏到了河川和水库中,造成至少上千万吨的鱼群

工人正在清理长江三峡大坝上漂浮的许多垃圾。

武汉市的鱼群因为污水排放而大量死亡。

虽然巢湖水中布满了藻类,但孩子们还是在这里钓鱼。

一位襄阳市居民在被污染的水里洗衣服。

俯瞰中国的哈尔滨市,这些白色的东西其实并不是河川的自然颜色,事实上是石化工厂爆炸后流出的污染物。

河川的污染不只使藻类滋生,带有病原的昆虫也异常生长。

因为河川上满是垃圾,船只几乎难以在这里滑行。

一名渔民无奈地看着河内暴毙死亡的鱼群。

对很多人民来说,河川还是他们获取水资源的重要来源,但他们只能忍受这些可怕的水质,在这里洗衣、清洁,甚至饮用。

水资源与人民的健康息息相关,但它也是经济发展下首先遭到破坏的东西。看到这些污染状况非常严重的河川湖泊,也不禁想问在追求利益下,环境难道就值得牺牲吗?

来源:bomb01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