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处的淋巴决定了你90%的疾病(图)


淋巴,对我们的免疫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网络图片)

一个内大约有一百亿个淋巴细胞在活动,淋巴细胞分为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两者都来自于骨髓,但T细胞形成于胸腺,它的主要功能是吞噬外来侵袭物。B细胞最重要的功能是生产各种各样的抗体,就像队伍里面的武器,以便让我们抵御外来的入侵物。对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人体的淋巴系统是非常巨大的,其中最能反应我们健康的是颈部淋巴、腋下淋巴、腹股沟淋巴。

颈部淋巴

与动脉、颈椎、肩颈、锁骨与腋下淋巴、头部相连,足以见得它的重要性。

当颈部淋巴正常运作,可以

1、改善睡眠,头晕头痛,面部肤色暗黄无光泽。

2、肩周炎,肩颈疼痛,易落枕,记忆力减退。

3、改善脑部循环差,供血部足,供氧不足。

4、预防老年痴呆,心脑

5、改善咽喉肿痛,改善双下巴。

腋下淋巴

胸部、手臂和经络、肩颈是紧密联系的。腋下淋巴结堵塞,可直接导致乳腺癌!

当你发现乳头乳晕越来越黑的时候,当你发现乳头内陷的时候,当你发现胸部经常胀痛的时候(中医说痛则不通通则不痛),表示你的胸部健康已经在走下坡了。

疏通腋下淋巴的好处

1、改善胸部胀痛,促进人体代谢,排毒。

2、预防胸部疾病。

3、改善副乳。

4、减少腋下废脂,废气。

5、增强免疫力,增强心脏供血功能。

腹股沟淋巴

是整个生殖系统最大的排毒系统,当女性有肌瘤,卵巢囊肿,宫颈糜烂,月经不调,等一系列症状,都是  来源于腹股沟淋巴堵塞。凡事腹股沟淋巴出现堵塞时,用手擦腹股沟时,内部感觉到疼痛和股沟结洁,并且走路或是爬楼梯时腿脚容易发软。

我们疏通腹股沟淋巴,对自身也好处多多

1、提高肾功能,女性生殖健康。

2、改善下肢肥胖。

3、改善妇科子宫肌瘤,卵巢囊肿。

4、清宫血,排宫毒,改善妇科炎症。

5、改善下肢循环,腹股沟肿大。

淋巴

1、胸腺按摩

前胸剑突外,有胸腺器官。胸腺是身体产生免疫细胞——T淋巴细胞最重要的地方。按摩方法:随时用手掌上起颈、下止胸窝上部,轻轻地上下来回进行按摩,一天200下,可以时时增强免疫力。

2、淋巴结按摩

尽管全身共有800多个淋巴结,但其中重要淋巴结仅有5个。它们靠近皮肤表面,我们是可以摸到的,它们是:颈根处的颌下淋巴结、锁骨上方的锁骨淋巴结、腋下的腋窝淋巴结、大腿根部的腹股沟淋巴结和膝盖后方的膝窝淋巴结。

3、按摩

按摩时可以将淋巴结视作泵一样,对它们进行压迫和放松,用手指肚按压,五指并拢,重复5~7次,基本要领是数三下按一次,数三下恢复。手指不要离开皮肤,要具有弹性。如果强力下按,有时会导致淋巴结出现炎症,因此要轻按,如果感到疼痛,就说明手法过重。另外,按摩时间也不要过长。

4、指弹法

是一种只应用于面部的方法,以轻弹肌肤的方式,使淋巴液在肌肤表面扩展。用手接触肌肤后,突然移开手,为一次。在面部涂上美容液或美容霜后进行。由于肌肤与手的黏着性强,因此能够有效地起到按摩淋巴的作用。

5、揉捏法

主要是揉捏僵硬的肌肉,使之轻柔放松,促进淋巴液的流动。用手指或手掌揉、捏、拧。基本上在每一个部位进行3~6次动作。如果身体用力的话,肌肉愈发僵硬,因此做动作时要放松。

  来源:网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