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白宫大不同?特朗普首日总统的食住行

终于正式,成为第45任。由世界级富豪转眼成为国家元首,登上权力顶点的特朗普迎来人生巨大转变,片言只语将代表国家立场,一举一动亦成为世界焦点。然而,人类生活离不开食、住、通讯及行动,他首天于白宫生活是否过得舒适,就从这些范畴来看看。

食●在宣读总统誓词并发表演讲后,70岁的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一起前往国会国家雕像馆,吃当上总统后的第一餐,有美国龙虾、牛扒和雪糕。特朗普在就职翌日早上携同家眷,再与彭斯夫妇出席华盛顿国家大教堂的传统祈祷仪式。满面春风的特朗普在仪式中向每位经过的人点头微笑,看来成为总统实在令他喜不自胜。

住●已在白宫官邸度过首个夜晚的特朗普,在未正式入住前曾对外表示,希望可以入住出名闹鬼的“林肯睡房”(Lincoln Bedroom),虽然未知这位敢作敢为的总统有否“信守承诺”,但从他精神焕发的样子推测,已故的前总统未有找他促膝长谈。当然,这可能亦要归功于100多个负责打理白宫的管家、女佣等工作人员,让特朗普感到如家般舒适。

特朗普喜爱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从以他命名的特朗普大楼外观,以及他的寓所装潢可略知一二。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亦随新主人而一夜变天,深红色的窗帘转成金色,印有美国历史名人警句的地毯,则换上由花环点缀的金色地毯,迎合新主人的喜好。

行●对于特朗普来说,成为总统后改变的可能不止,连代步的私人飞机亦有大变动。作为总统其中一个象征的“空军一号”,拥有各种最先进的防御设计及系统,但比起史上最富有总统那艘配备各种娱乐设施,甚至附有24k金打造的灯具和淋浴设施的私人飞机,舒适程度或许相形见绌。

特朗普昨日亦前往中央情报局(CIA)作简短演讲,表示“百分之一千”支持情报局人员。一改对抗态度的特朗普,令人猜测他是否连思想亦随之而改变,但当特朗普再次强烈谴责传媒后,让人不由感叹“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古人诚不欺我。

通讯●由于行踪及举动关乎国家安危,特朗普不得不舍弃心爱的Android手机,转而改用经过加密的iPhone。不过,即使手机更换了,仍无改特朗普的“twitter治国”模式。他昨日再以私人帐号发出上任后首个推文,表示对成为总统感到荣幸。惟网民迅即发现特朗普串错字,害得这个值得纪念的推文迅即被删。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