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代表中央整死谢阳没事 律师界愤怒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狱中遭刑讯逼供的细节日前曝光,警察叫嚣“整死谢阳没事”,引起愤然。大陆百名以上律师组成“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后援团”,将对相关人员提出控告。

谢阳的辩护律师1月18日在网上公开了会见谢阳的笔录。谢阳在笔录中揭露,湖南两级国保、长沙第二看守所警察、长沙市检察院检察官等24人,通过多种刑讯逼供,以家人生命威胁、欺骗等方式,强迫谢阳认罪,并要求其指控其他维权律师。国保警察尹卓在施虐时自称是党中央指派,整死(谢阳)以后没有证明,也没有责任。其后谢阳的4份亲笔信亦公开。

陈建刚表示,“709案”中被释放的人出来都被封口,不允许说一个字,不允许和其他的律师联络,否则,把人再重新关进去,这种酷刑重新再走一遍。但是不怕死的谢阳愿意把真相传播出来。

“谢阳遭受了非常残酷的酷刑,希望外界媒体朋友们能够关注这件事情。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早点解决,把这些无罪的人早点释放。谢阳是非常令人敬佩的人,他所做的这些其他人很难做到。当然有可能现在仍然没有消息的李和平、王全璋律师也是这样坚持,也受了这种酷刑,都是官方怕这种酷刑被透露,所以不让律师会见,也不放人。”

网上公开的谢阳亲笔信中提到,为迫使谢阳认罪并举报其他律师,中共警察不但对他实施刑讯逼供,还拿他妻子和两个的生命作为威胁,其中一个女儿年仅4岁。陈建刚律师证实了这些内容,并说谢阳拒绝了当局开出的新年前认罪、构陷、上央视等出狱的交换条件。

“是的,都受过威胁。说:你妻子、女儿以后开车要注意安全,因为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条件就是认罪、配合,然后再构陷别人。因为他们(的条件)一些是谢阳不能接受的,比如:认罪、自打嘴巴、上央视等,谢阳绝不会接受。”

中国大陆律师界对谢阳进行广泛声援。继刘正清等律师控告湖南、长沙两地国保警察后,目前有来自19个省市的百名律师组成“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后援团”,将代理及协助谢阳的家属,并对相关人员提出控告。预计还有更多律师加入。

马连顺律师是第一个报名加入这个后援团的成员,他表示,

“因为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第108条的规定,发现事实和犯罪嫌疑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利,也有义务报案,我们作为一个,发现这些犯罪事实和犯罪人以后,不能袖手旁观,我们有义务去报案和举报。我就是行使一个公民的权利,不需要有厉害关系,也不需要这样的律师,任何公民发现以后都有权利也有义务报案。权利可以放弃,但是义务不能放弃,我是作为一个义务对待的。”

由谢阳的遭遇引起外界猜测,被电刑击昏倒的李和平、王全璋律师没有获释,甚至没有任何消息,或许也不肯接受官方封口条件而不被释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