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高瀑布 真正飞流直下三千尺(组图)


世界上落差第一大的瀑布。(图片)

瀑布位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圭亚那高原,是卡罗尼河支流丘伦河上的瀑布。落差979米(3,212英尺),为世界上落差第一大的瀑布。

天使瀑布于1935年被外界所知,柯南道尔有本叫做《失落的世界》,是部探险小说,它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天使瀑布及天使瀑布高原。


天使瀑布是一个多级瀑布,真正飞流直下三千尺。(网络图片)

2009年,委内瑞拉总统为天使瀑布改名,名为“安赫尔瀑布”,不过相对来说,天使瀑布更广为人知,人们还是对天使瀑布更加认可。

天使瀑布是一个多级瀑布。第一级由山顶直泻至一结晶岩平台,落差807米;接着又下跌172米,直至丘伦河谷地,真正飞流直下三千尺。


天使瀑布为密林遮掩,最佳欣赏方式就是从空中赏看。(网络图片)

因为天使瀑布为密林遮掩,最佳欣赏方式就是从空中赏看。不过,目前去往天使瀑布,无陆路可通,只有乘飞机才能一睹它神秘的雄姿。

天使瀑布曾多次出现在小说、影视作品当中,比如柯南道尔的《失落的世界》、皮克斯动画《飞屋环游记》、好莱坞大片《极盗者》等。


天使瀑布曾多次出现在小说、影视作品当中。(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