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江斗升级 习引爆肖建华案一箭三雕

1月30日(大年初三),海外中文传媒曝出,集团(明天系)的掌门人被北京由香港带回大陆。当晚,香港警方证实肖建华27日(大年三十)经由香港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大陆。2月2日,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大陆公安直接将肖建华从香港酒店带回 大陆。

1月30日与31日,明天控股的微信以肖建华个人的名义先后发了二则声明,声称其正在国外养病,一切安好,等等。随后这二条声明均被删除。并且,“明天系”的微信公号被删,明天控股的微博内容也被全部清空。2月1日,香港《明报》却头版发表肖建华的第二封声明。从这些迹象显示,围绕肖建华被带走的消息,两股势力在激烈交锋。

连日来,多家海外中文传媒炒作肖建华事件,各种消息满天飞;肖的江派背景也被深度起底。综合目前各种信息可以发现,习当局引爆肖建华案至少涉及三个层面的清洗行动。

其一、锁定江派多名常委布控“

据多方报导,肖建华与的儿子曾伟、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国防部长梁光烈的儿子梁军、周永康之子周滨、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的“太子党”关系密切。

据称,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就是出资人。

2月2日,背景神秘人物在大陆微信朋友发表文章称,肖建华事件涉及中共众多现任和离任高层家族的经济问题,成为中共党争派斗一个极其重要的棋子,关系到“十九大”的人事安排。

文章披露,肖建华的“明天系”是最早为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涉及到的都是中国目前顶级的利益集团,包括长者(江泽民)家族、军师(曾庆红)家族,庆林(贾庆林)、云山(刘云山)、德江(张德江)那就不用说了。

文章称,中共利益集团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长期以来,看似习核心占上风,实际上并没有完全干净地彻底剿灭谁,比如德江(张德江)系,一直控制港澳。到今天,核心(习近平)要彻底掌权,那么就势必要“干掉”一些人。于是,肖建华的事情就发生了。

文章还表示,习近平抓住肖建华,就等于掐住政敌的命门。目前,首要的目标是云山(刘云山)以及后面的青红(曾庆红)。肖建华事件拿出来以后,谁上谁下?权力应该如何安排?相信有所定论了。

2月3日,大纪元获中南海权威消息透露,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他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中共内部估计其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消息指,肖建华目前正被北京调查,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1月26日,北京当局举行新年团拜会,中共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被分在一边,而且与习阵营四常委之间出现一条宽宽的“分水岭”,史无前例出现了中共七常委“泾渭分明”分成两派的一幕。

若非高层授意,北京大会堂在布置会场时,断然不敢做出上述安排。这种情况的出现,将习、江阵营常委的分裂、对决公开化。在此背景之下,肖建华案被引爆,显示习阵营针对江派现任三常委及退休常委曾庆红等人的重大行动或已展开。

其二、金融领域清洗升级防范江派“经济

肖建华被称为中国资本市场大鳄。据《新财富》杂志2013年的调查,“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这30家金融机构,具体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4家保险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货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这些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是中共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属金融界最大老虎之一,北京评估其经手的资产多达2万亿人民币(近3千亿美元)。江派透过肖建华等操盘手,将中国的国库掏空。

消息表示,肖建华本人涉及多宗金融诈骗和犯罪,现今大陆银行烂账坏帐数目惊人,和他们都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所以习当局下决心要把肖建华抓回去调查,以他为突破点,会清理一大批金融界的大佬。

2月2日,港媒报导,身在大陆的肖建华正协助调查,这次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陆股市,令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最终导致市场崩溃。此次调查也涉及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

当天,有消息指,上海“私募一哥”徐翔曾与肖建华有交集,他们的发家和陨落轨迹是雷同的。

2015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成员在内的很多的江派大员参与其中。

媒体早已披露,徐翔是替太子党们、高官们圈钱、洗钱的“白手套”,卷入了2015年夏秋之际的“经济政变”。

2015年11月1日,上海“私募一哥”徐翔落马。2016年1月23日,徐翔被判处5年半徒刑,并被罚款110亿元人民币。就在徐翔被判刑之际,1月24日,有大陆媒体将肖建华与徐翔并提,报导称,与徐翔“泽熙系”相比,肖建华“明天系”的触角更多、更宽广。

在此之前,2016年12月21日,涉徐翔案的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12月21日,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江于2016年12月25日被终止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徐翔、黄红云、徐长江、肖建华等人相继出事、被查处,不仅暴露江派利益集团网络的深广程度,也表明习当局对江派利益集团的清洗升级。2017年中共高层换届前夕,习阵营的清洗行动,可震慑、防范江派发动新一轮“经济政变”的企图。

其三、清洗江派香港势力促发香港变局

香港是江派重要窝点,江泽民、曾庆红一直操控香港黑白两道,发动针对胡锦涛、习近平的搅局行动。目前,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现任香港特首是曾庆红培植的马仔。

2008年太平洋证券王益腐败案爆发后,被指幕后金主的肖建华一直匿藏海外。2013年,传出肖建华遭国内部门通缉,此后肖一直留港,遥距操纵生意。

今次肖建华被带走,消息人士称,这是因为江派势力式微;习当局选择在江派势力范围的香港,对江家洗钱的操盘手动手,拉开了习近平当局清洗江派残余势力的大幕。

消息指,肖建华是曾庆红在港核心特工,除帮江派洗钱外,亦要执行政治任务,在港统战红色力量,为江家服务。肖建华和梁振英、张晓明关系密切,在港势力极大,“随时进出礼宾府”。

据知和肖建华关系密切的包括香港多个富豪,以及某证券行老板,牵涉的官、商、政界人数众多;尤其涉及多个有选举投票权的金融界选委。消息称肖建华“可以影响到十几个、二十几个有投票权利的人”。

2106年12月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不竞选。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不但不让梁连任,而且还要收拾他。

肖建华被带走,是习当局拒绝梁振英连任之后,清洗江派香港势力的又一重大行动。

距离2017年3月26日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投票日已不到两个月,肖建华案发,震动香港政商圈,尤其影响到金融界选委的选举投票意向,攸关下一届香港特首选举。

肖建华事件,应是习当局清洗、接管江派香港窝点的系列行动中的重要一环。

中国新年之际,习当局引爆肖建华案,撬动江派香港窝点与金融系统势力,将矛头指向江派多名常委级别高官。2017年,多事之秋,习江博弈升级已在所难免,肖建华事件拉开序幕,大戏应该还在后头。

来源:djy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