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为增加胜算 张德江与李嘉诚密谈

近日有报道,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长日前南下月娥“箍票”,表示“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选”,来自政界高层消息指,当日邀约对象不止六大商会代表、社团领袖,还包括城中首富、长和系主席,且获安排与张德江单独会晤。有评论指出,张德江近年来利用香港问题阻击当局反腐。

港媒:诚北上与张德江闭门商谈

据中资媒体“香港01”9日报道,委员长张德江、中央政治局委员兼统战部长孙春兰,在过去的周末南下深圳会见商会及社团高层,席间表明“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选”,又称赞林郑爱国爱港态度清晰,工作能力强。

报道披露,获邀北上的还有首富李嘉诚,且与张德江单对单闭门商谈,估计与特首选举有关。《香港01》就消息向长和查询,长和回应表示:不回应。

巧合的是,在深圳会面后三日,李嘉诚与两名儿子李泽钜、李泽楷2月8日被传媒拍到到访中联办,获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率副主任殷晓静、杨健等人送行,期间李氏三父子全程满脸笑容,并跟张晓明握手道别。政圈消息指,李嘉诚父子是到中联办作礼节式拜年,会面内容并无特别。

肖建华案或引发中南海高层地震

现年71岁的张德江,1990年陪同江泽民访问北韩后平步青云。1995年、1998年分别担任吉林和浙江省委书记;2002年11月接替江泽民心腹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2008年升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再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任中共人大委员长,随即成为江泽民集团最高利益代言人。

张德江近年来被指利用香港阻击习近平当局反腐,包括2014年人大8.31决定触发雨伞运动,去年借梁振英挑动“港独”人大释法,不断激化香港局势,被外界指为祸港代表。此外,张还深度涉入江派洗钱、贪腐大案,范围包括其曾主政的广东等省。如今肖建华在特首选举前的敏感时刻在香港被带走调查,被视为对主管港澳的张德江一个重大不利信号,也是“十九大”前夕中南海高层地震的先兆。

张德江利用香港与习对抗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张德江让香港问题闹得很尖锐,曾庆红还在张的后面。很可能他就得下去,不是没这可能。因为习近平有什么新政到他那儿就不给通过,连废除劳教制度,张德江开始都不赞成。他老用他三号人物的权力,给习制造障碍,这事也很麻烦。”

辛子陵强调:“现在香港这么攻击他都不是偶然的,肯定有意图。香港的问题一解决,最后的结果是张德江下台。”

2月2日,台大政治系明居正教授解析美国总统川普手中的中共禁书《致命中国》时表示,习近平上台四年多来用“反贪腐”的方式去打击江泽民派系,江泽民派系则用各种招数反击,反击手段除了文宣上抹黑、政治暗杀、借刀杀人,最重要的是在政治、经济、社会、外交、两岸关系、港澳问题上制造困难,给习近平增加执政困难,然后一举把他打下来。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