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洗后好难干 只需一招 让湿鞋快干3倍

冬天天气阴冷,有时候下雨或者下雪之后,迟迟不干,穿着湿湿的鞋子不仅不舒服,对健康也有害处。今天就教大家几招冬天让鞋子快干技巧,亲测有效!

1.用吹风机快速干鞋

用吹风机可以快速吹干鞋子,但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如果是价格较贵的好鞋,尽量别用吹风机吹,鞋子容易变形;如果是白鞋,那也不能吹,干了之后会有黄色的印子,以后就算洗了也洗不掉。

2.干鞋器快速干鞋

干鞋器也叫烘鞋器,市面上就有卖,一般一只鞋里放一只干鞋器,通过热效应就可以驱除鞋内的湿气,起到烘干作用。用干鞋器快速干鞋之后鞋子会变得干爽舒适,同时也能起到除臭杀菌的作用。

3.用或卫生纸快速干鞋

用报纸或卫生纸将鞋面完全包住,在鞋子里也塞上报纸团,在干燥的通风处放一夜就可以有效干鞋。

4.干鞋电热片快速干鞋

干鞋电热片和干鞋器原理相似,但更便于携带。干鞋电热片只能用于一般的皮鞋,对于柔软轻薄的鞋子,尤其是一些高档皮鞋就不适用了,因为局部加热会破坏高档鞋的皮质,造成破损,得不偿失。

5竹炭快速干鞋

竹炭拥有强大的吸附能力,所以市面上也有了竹炭鞋塞这种产品,放入鞋中可有效消除鞋内的湿气和臭味,使鞋保持干燥,并防止细菌滋生和繁殖。值得注意的是,竹炭鞋塞用过之后放在太阳光下晒晒,到晚上还可以再次循环使用,而且吸湿能力会更强,更加环保实惠。

6.用热水袋快速烘干鞋

将煮沸的热水倒入热水袋中,把热水袋放到鞋里,然后再把鞋放到塑料袋里,40分钟左右取出鞋,鞋子基本上就已经干了。

你还在担心冬天下雨或下雪鞋子干不了吗?冬天让鞋子快干技巧已经传授给你了,下次就这样实践一次吧,保管有用!

来源:生活百科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