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柠檬“十字切开再撒点盐”然后放在厨房 隔天会感受到神奇的效果!

营养丰富,堪称世界上最健康的水果。除了含有矿物质、维他命等等,它还有药用价值,更能用来对抗细菌、保护皮肤、心脏、头发。

将柠檬运用到厨房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你的家可能因此弥漫着清爽的香味。

在柠檬上呈十字状切两刀,将它切成4部分,但不要彻底切开,再撒上一点盐,然后把它摆放在厨房中。切开的柠檬能够散发清新的气味,杀灭厨房中的细菌。

如果你觉得这样味道太淡,还可以自制柠檬消毒剂。取3匙柠檬榨汁,加入盐和一点肥皂,将混合物倒进装有水的瓶子中,用这种液体来消毒,比从市面上买的化学产品好用得多。

除此之外,柠檬还能用来美容。下面是一些柠檬美容小妙招。

1.柠檬美白

材料:柠檬六个、冰糖800克、白醋两瓶、一个干净干燥的密封罐。

制作方法:洗净擦干柠檬,确保砧板擦干,没有水份。

柠檬切片备用。

一层柠檬,一层冰糖,直到填满罐子。

倒入白醋,一定要把柠檬淹没。

密封罐子,放在阴凉处两个星期,冰糖化了就可以拿出来喝。不习惯这个味道的话,还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添加蜂蜜。不过不要空腹喝,它太酸辣刺激胃。

2.柠檬去痘不要直接用柠檬敷脸,因为柠檬具有很强的酸性,如果未经处理或稀释就直接用来敷脸,会给皮肤带来很大的刺激,甚至导致刺痛、过敏。

用柠檬水洗脸:并不一定要用鲜榨的纯柠檬水,先用清水将柠檬水稀释,清水至少要比柠檬水多一倍以上,然后用来洗脸,洗完脸后还要用清水再洗一次,以免柠檬酸在脸上停留太久损伤皮肤。

柠檬皮祛痘:柠檬皮中含有油分,挤出来涂抹在痘痘上,每天涂一到两次,不仅可以祛痘,还不会留下痘痕。

柠檬泡澡祛痘:泡热水澡时放入半只柠檬皮,或者倒一点柠檬汁,不仅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柔软细腻,还可以改善皮肤上的粉刺、痘痘。

喝柠檬水祛痘:每天喝一杯柠檬水,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还能帮助调节身体健康。用柠檬水洗脸的同时每天喝柠檬水,痘痘会好得更快些。

柠檬属于光感水果,如果白天用柠檬水洗脸,里面的光敏性物质会被吸收进皮肤里,再被阳光直射就容易红肿过敏,甚至变黑,所以白天不要用柠檬洗脸。

柠檬果然大有益处,快点试试这些好方法吧。

来源:bomb01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