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现不寻常动向 郭金龙不平安?


历来作为中南海权斗重地的,最高层料将生变。(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两会”将近,作为重地的北京官场早前已确定6月高层换届,动向备受关注。现任书记郭金龙预期要退下,其继任者传出夏宝龙和两个热门人选。迹象显示,近期北京官场出现诡异动向,郭金龙能否顺利退位仍有变数。

“回头看”后批北京问题严重

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报导,2月12日,中共第十一中央巡视组组长徐令义代表巡视组,向北京市委反馈了去年11月6日开始对北京“回头看”巡视情况。

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指称:北京市的领导班子落实习近平2014年2月26日视察北京时的讲话精神不扎实,“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够强”,对北京首虎吕锡文案件的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官员以权谋房等等。还有上轮巡视提出的“小官巨腐”、官员“带病提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至今仍有发生。

巡视组并表示,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主政北京的北京郭金龙今年7月就满70岁,早已到了省部级68岁退休的年龄。近期不断传出他将要退位。

外界舆论认为,这次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搞的这一记回马枪,很可能加速郭的下台,甚至会影响郭金龙安全着陆。

郭金龙传卷入之子处理 郭文贵适时挑事?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江派常委刘云山在十九大下台前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而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郭金龙涉及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的、导致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当场死亡的法拉利车祸处理。当夜,令计划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协助,将令谷车祸消息压下来。但因这场车祸的后续处理不寻常,也惊动了北京市长郭金龙。

而被外界指为属曾庆红、马建一系的神秘富商郭文贵2月10日在推特上再曝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内幕”。他指车祸当天共有7名知情人,包括令计划本人、其妻谷丽萍、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傅政华、时任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局长的宋建国(2015年被控受贿2300万元,被判无期)和一名副局长;中央警卫局一位副局长(疑为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带人介入令计划公子车祸事件),还有郭文贵自己。

郭文贵还指时任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在这一车祸中扮演的冒功和欺骗中共高层的角色。同时又为自己进行了撇清。

涉及中南海权斗的法拉利车祸真相一直未明,郭文贵此次爆料使其更加扑朔迷离,其爆料时机也引人猜测。

郭金龙将下台 蔡奇有提前越位动作

北京历来是习江两大阵营争夺的最重要地盘,特别是江派背景的贾庆林、刘淇曾主政北京,布局有不少党羽。2015年落马的北京“首虎”吕锡文,就是由贾庆林、刘淇二人先后提拔起来的。

近两年,北京官场持续有多轮人事大变动,除了先后有5名常委履新,执掌北京核心大区人事也面目全非。

2016年10月31日,周永康旧部王安顺被免北京市长职务,随后调任国务院闲职。习近平旧部亲信、原国安委办副主任蔡奇接任。

北京书记郭金龙下台的消息也不断传出。海外早前盛传习近平亲信、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的职务。但也有多家海外媒体分析指,不排除蔡奇会晋升市委书记、跻身政治局的机会。

而据官方报导,2月7日和8日,北京、四川地区部队先后启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其中,四川地区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委书记王东明担任,但北京地区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却由市长蔡奇担任。

这一安排因此被外界认为或印证蔡奇将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