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长兄遇刺身亡 朝鲜电视台"敲锣打鼓"

朝鲜独裁者的长兄后,却“敲锣打鼓”,官方遇害消息被封杀。

韩联社2月14日报导,金正恩长兄金正男2月13日在遇害。

KBS台报导,金正男是在机场被2名女性用毒针杀害,行凶后2名女子乘坐出租车离开。马来西亚警方推测嫌疑人可能为女间谍

韩国各大媒体都在大篇幅地报导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害的新闻,但朝鲜中央却正在播放“敲锣打鼓”的一档电视剧节目,朝鲜媒体也没有任何有关金正男遇害的消息,这与韩国电视台形成鲜明的对比。

现年46岁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失宠后一直在澳门和北京漂泊,并曾经公开发表激烈批评金正恩政策的言论。

韩联社说,金正恩2013年处决姑父张成泽后,就有人预测,金正恩接下来要除掉的亲人就是金正男。

早前韩国《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指,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其身边的亲信就开始策划“干掉”金正男,但警告“在中共的地盘决不可动金正男”。

由于中共是朝鲜的最重要盟国和经济“生命线”,金正恩不敢贸然得罪中共,令暗杀计划被迫告吹。

韩国情报机构分析,中共当局认为金正男还有利用价值,因此在他停留在中国期间提供保护,中方向朝鲜转达了这一立场。

据悉金正男和中共高层领导子弟组成的“太子党”交情甚密,中方更打算,若朝鲜政权崩溃便由他出面接手。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