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男遇刺 凶手系朝鲜侦察总局特务

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日前在吉隆坡身亡,死因众说纷纭。称暗杀是侦察总局特务下的手。马来西亚媒体披露监视器画面,其中1名疑为

韩联社(Yonhap)报导,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间谍机构侦察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特工13日掌握机会,利用金正男的保镳和大马机场人员出现维安漏洞时,下手行刺。

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人士表示,美方强烈相信是朝鲜特工谋杀金正男,但尚未确定金正男究竟是如何丧生。

马来西亚〝星报〞(The Star)报导,一张截自监视录影器的画面显示,身着白衣、短裙,身处在可能是马来西亚当地机场外的1名女子,疑为刺杀金正男(Kim Jong-Nam)的2名女特工之一。

该女子疑似出现在机场外面。马来西亚媒体认为监控画面中的女子是两位女特工之一。

朝鲜向来以使用女性从事秘密任务著称,有些人被训练从事色诱、谋杀。

的对外暗杀行动已经行之有年,金正男的表哥李韩永,亦是遭北韩特务暗杀而死。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在1997年2月15日夜晚,当时李韩永是在京畿道所居住的公寓电梯口被枪杀,韩国警方调查就认定,李韩永是被政治暗杀的。事后韩国警方也逮捕2位涉案的北韩特务,他们也承认犯行。

另于2011年,韩国也逮捕一位北韩特务,此特务曾以毒针暗杀反金正日的社运领袖、亦是脱北者的朴相学。

2011年8月,一位在中国丹东支援脱北者的46岁牧师金昌焕,同样疑似遭受北韩特务以毒针暗杀身亡。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