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资本游戏失利 原来琼瑶早把命运写进剧情

花儿街参考·出品

作者|林默

1

传说中有很多很多钱,以及很多很多有钱人,没能拿出、也没能借到很多很多钱。悻悻地,她终止了对“万家文化”控股权的收购。

在这个女版巴菲特即将踏上“玩资本”的巅峰时,监管层抽丝剥茧地向她问了几句话,然后她被吃瓜群众发现,“我靠,格格,你就拿出这么点儿钱,想折腾这么大事儿啊?格格,你究竟是不是格格啊,还是只是紫薇格格的手套?”。

如果你还记得16年前那部改变了几个女孩命运的《》,你就要感叹,阿姨哪里是什么言情小说圣手,她分明是一眼洞穿命运的先知。她在16年前的那部剧里,就曾经暗示过赵薇今天的境遇。

今天,林老师就随便抽几个片段,跟大家品评一下命运大师琼瑶阿姨的草蛇灰线,伏延千里。

2

赵薇是怎么当上女版巴菲特的?

敲黑板,一个重要原因是,赵薇特别会交朋友,马云是她的朋友,王健林是她的朋友,还有各路资本大鳄都是她的朋友。钱是怎么来的?马云带她炒股,朋友们带她赚钱。

总之,有关系。

是怎么当上格格的?靠朋友啊,她闺蜜是格格,顺着这条线,她就也成了格格。开始是假的,装着装着入了戏,就成了真的了。

赵薇的老公哪儿来的那么多钱,以及那么多上市股权?大家一直都有各种各样的说法,说是来自某股已经退出江湖的神秘力量。

小燕子的夫婿五阿哥一直很得皇阿玛宠爱,但他的生母瑜妃,却从未露过面。旧版《还珠格格》里说,瑜妃已经挂了。

3

为了嫁给五阿哥,小燕子必须得告诉皇上,她不是格格,于是她是这么开场的“我只是紫薇的信差”。

然后一直不看好小燕子的皇后就很生气了,她怒吼道“你撒谎骗人编故事,已经成习惯了”。

呵呵,你们撒的每一个谎,老娘都盯着你看呢。

在《

上交所:格格你把话说清楚赵薇:我得再想想

》这篇文章里,我就说过,赵薇想控股的万家文化,成立了25年的公司,曾经更名5次,转型6回,涉及约10项,火热过的地产、互联网金融、文化产业,这家公司都品尝过。

过去的一年,上交所一直忙着给这家公司写问询函,盯着万家文化与格格携手抛出的,两次来者不善的

4

在皇后娘娘的追问下,小燕子说自己没有阴谋。

在上交所的追问下,赵薇说出了自己重组上市公司的资金计划——自掏腰包6000万,借款30亿。(戳,《监管施压赵薇否认重组计划格格之前都是逗你玩的》补番)

然后股民们就震惊了,我靠传说中你辣么有钱、辣么有实力,都是逗我们玩的么?

5

皇后娘娘的扫射没停,当时把小燕子捧成格格、煽风点火的助攻不能放过。

皇后娘娘声色俱厉地转向令妃“当时,是谁说小燕子的眉毛眼睛都像皇上,谁力保她是龙种,这样造谣生事的人,比欺君大罪更可恶”。

然后,令妃就一脸懵逼地站在那里。

万家文化第一次出公告,说赵薇要来控股我们了,是怎么说的?

他们在公告里欢快地暗示,赵薇很看好文化娱乐产业,未来可能注入此类优质资产带我们重组哦!

然后上交所就急了,说“到底有没有重组计划,你们说清楚”。

令妃娘娘的懵逼脸出现了。万家文化第二次发公告说“12个月内没有重组计划”。

我觉得皇后娘娘说的挺有道理的,“当时,是谁说小燕子的眉毛眼睛都像皇上,谁力保她是龙种,这样造谣生事的人,比欺君大罪更可恶”。

6

《还珠格格》中,小燕子当着西藏吐司的面,说出了自己不是格格的事实,让皇上很没有面子。这个把柄,也被皇后牢牢抓在了手里。

赵薇用来控股万家文化的公司,是西藏龙薇文化传媒。答应借给赵薇15亿元的,是背景深沉的西藏银必信。

琼瑶阿姨,高瞻远瞩啊!

赵薇的杠杆收购没有成功,据她说,是此前打算借给她另外15亿元的A银行变了卦,钱没到位。

有不少成功人士是同情赵薇的舆论处境的,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就接受不了赵薇女士多元社会身份的转换”。

比如五阿哥说“虽然小燕子说了谎,可她是为了让皇阿玛快乐啊”。

是快乐了,在万家文化首度公布赵薇拟控股的方案后,公司股票复牌后两度涨停,小韭菜们群情高起地就进场了,能不快乐嘛?

比如尔康说,“紫薇对皇上的一片爱心,让人无法抗拒啊”。

的确,控股上市公司这种事情,谁都不太好抗拒。

7

快乐是一时的,痛苦是长久的。你以为天上掉馅饼的时候,一般掉下来的都是板砖。

自从市场知道格格只出了6000万,万家文化股价就开始不给力,从1月17日的23.94元/股,一路下探至2月16日的18.42元/股,其中2月16日当日就下跌了8.49%,盘中一度跌停。

此刻,我估计很多当时入场的小股民心里,只有皇阿玛把小燕子赶到宗人府时,那两句台词。

来源:花儿街参考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