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现身广州胡春华陪同 小胡19大去向

胡锦涛1月26日到访广州西湖路花市,胡春华(红圈)一直陪伴在侧。(网路图片

前中共胡锦涛1月26日到访广州,在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

亲江媒体乱用分析,变相打击胡春华且报导胡锦涛病危的谣言不攻自破。

文 _ 蔡乐

胡锦涛现身广州花市 健康微笑

据外媒报导,黄历新年前夕周四(1月26日),前中共主席胡锦涛被爆与家人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根据视频显示,精神不错的胡锦涛现身于广州市最热闹的商业街北京路,并参观了附近的西湖路年宵花市,大批市民夹道围观,争相拍照。

胡锦涛的左手边拉着一名年约8岁的女童,身旁还有他的夫人刘永清、任嘉兴市长的长子胡海峰,以及一名年约10岁的男童。外界猜测这两个孩子是胡锦涛的孙子和孙女。陪同胡锦涛的包括广州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省长马兴瑞。

不过照片上,人们看到的往往是胡春华远远地站在胡锦涛的身后微笑,而站在胡锦涛身边充当解说的,却是王焕清或马兴瑞。胡春华的低调更是显示了他一贯为官谨慎的特点。

亲江派的《明镜网》2016年11月18日报导说,胡锦涛病重,可能很危险。但这次胡锦涛高调公开露面,显示出该谣言不攻自破。

胡锦涛南巡已经多日,先后到了海南和广东,选择年二十九在广州公开亮相,显然不是随意而为。

亲江媒体变相打击胡春华

亲江媒体博闻社乱用分析,变相打击胡春华。说,胡春华作为共青团系的代表人物,在胡锦涛时代受到精心栽培,曾经被视为第六代、即后的,不过,习近平上台后4年的情况看,共青团作为「党的天然接班人」的传统被废除,胡春华接班人的必然地位已经受到严重动摇,这除了共青团系受到打压的大背景,还可以从以下几个事例可见一斑:

「一是胡春华特地从河北调到广东的心腹、原打算接任广东省委祕书长的刘可为,南下当广东省委副祕书长没几天,就被中央一纸调令挪到西北宁夏去任官,摆明是不让胡春华『结党营私』。

二是与胡春华同被视为第六代接班人的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受到习近平『特别关注』,尤其是2016年新年首次出巡,习就选择重庆,而且把长江流域10多省区一把手召到重庆,名为商量协调发展,实际不如说是为孙政才站台更为合适。至于胡春华治下广东,除了2013年初,习近平上台后要『朝拜』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来了一次,至今再无驾临。其中滋味,恐怕只有胡春华小胡心里明白。

三是过去几年胡春华和孙政才分别率团出访,开始头两三年胡、孙所率团均获冠以『中国共产党某某代表团』名义,而到去年孙政才率团出访南美,依然冠『共产党』名义,而胡春华率团出访美国,却降格为『广东省代表团』,彼扬此抑,厚彼薄此,可见一斑。」

不太仔细研究中共政局的人,很容易被博闻社这篇文章引导,以为习近平真的是不看中胡春华,相比之下,孙政才还比胡春华的地位高。其实并非这样。

比如胡春华的助手刘可为,2013年1月跟随胡调任广东省委副祕书长,2014年4月兼任广东省委办公厅主任,同年8月兼任广东省委改革办主任,直到2016年3月,才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这是仕途高升,而不是所谓结党营私。

再说孙政才。习近平外出巡视,都是到问题多的地方,重庆是薄熙来的老巢,还有个黄奇帆的调动问题,习自然会去重庆,不去不放心,而胡春华主政的广东,一直听习的话,习很放心,当然就不会挤时间去。而那个孙政才外访的名称,去共产党国家,自然用中共的名义,胡要去美国,当然不能用共产党的名义了,因为在美国,共产党是类似于法西斯的政党组织,是要严格管控的。

胡政绩靓丽 很早拥护「习核心」

据香港中资媒体香港01报导,如今胡春华入主广东已经4年有余,其广东成就就是他未来仕途的晴雨表。就在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全国2016年运行数据后,2016年广东GDP达到7万9500亿元,增长7.5%,GDP总量连续第28年占据榜首,并且稳坐第一经济大省的位子将江苏甩在了身后。

作为外贸依存度最高的省分,广东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所受的冲击最大,转型升级也开展得最早,目前已初见成效。

胡春华入主广东已经4年有余,其广东成就之一是2016年广东GDP增长7.5%,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所受冲击最大,目前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新纪元合成图)

在政治方面,胡春华近年在广东积极向王岐山靠拢,广东打虎势力一直不弱,特别是助力拿下万庆良和朱明国两个江派大老虎,而且在拥护习核心立场上,胡春华也跟得很紧,2016年2月便已经突出了习近平的领导威望。

就在胡锦涛看花市的前两天,1月24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新任广东省省长便依惯例,向网民发出新年贺信,两度提出在2016年六中全会所确立的「习核心」。

胡春华进入监察委 19大入常

有分析认为,胡春华作为胡锦涛精心栽培了20年的接班人,其政治生涯与共青团有着密切的关系。他刚好小习近平10岁,2022年才59岁,正是恰如其分的接班年龄。被称作「小胡」的胡春华,具有改革者形象,甚至有人认为其政治阅历根本就是胡锦涛翻版。

有北京的时政观察学者称,按中共选拔与培养接班人的规矩,20大的新总书记人选应该在19大时确定,从而进入和军委,担任国家副主席,全面参与党政军和国务活动,以积累经验,方便接班。

不过习近平阵营此前早就放风,19大将不讨论接班人问题,胡春华的去向就更加扑朔迷离。

博闻社2016年11月11日报导,上海、广东、北京三地市(省)委书记人事调动不日即将公布。胡春华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其空缺由贵州书记陈敏尔接任。

不过后来人们发现,习近平的老部下应勇,在出任上海市长后,将成为上海市委书记。

因为应勇不懂经济,他只适合当书记。

据《明报》消息说,胡春华从中共六中全会回来后,马不停蹄开会和调研,还染发改变形象,或为担任新职作准备。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2月号披露,中共正在推动建立的国监委将是国家权力名下的机构,远比中涉及的面更宽。未来的国监委将由两位政治局常委负责,王岐山是国监委的掌门人,而胡春华将出任常务副主任,「负责实际运行」。

据港媒披露,未来的国监委将由两位政治局常委负责,王岐山是国监委的掌门人,而胡锦涛精心栽培的胡春华将出任常务副主任,「负责实际运行」。(Getty Images)

报导指,早前传调任上海书记的胡春华,有可能到上海过渡一段时间;也有可能直接进入国监委试点改革领导小组任副职。

如此看来,这个消息还比较靠谱。《新纪元》周刊在两个月前发表了〈中南海大动 19大常委人选浮现〉(第510期2016/12/15),提到习当局已启动了对中共中央高层组织构架和人事编制的改革,将把习近平的最高权力位置从总书记换成主席,把中共总书记的头衔退回到中央书记处的总书记,同时让国务院总理和人大委员长升格,成为超越原来常委制的新结构。

《新纪元》文章说,这些变化在模糊党政关系的同时,将实质性的弱化和取消党的领导,从而改变中国的未来。文章还预言了19大可能的7人制常委头衔名单:

中央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党组书记李克强、人大党组书记王岐山、政协党组书记王沪宁、中央书记处书记栗战书、中纪委书记胡春华、国务院党组副书记汪洋。

这里提到的胡春华担任中纪委书记,其实就是国家监察委的代称。预计一个月后即将召开的人大政协两会,一个主要议题将是:正式确立国家监察委。这为王岐山的留任、以及胡春华的仕途铺平了道路。◇来源:新纪元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